央广网

厦门分网 > 新闻频道 > 民生厦门

央广网

情人节礼物竟是春运违禁品? 浪漫之旅变“囧”途

2016-02-14 17:35:00 来源:


央广网厦门2月14日消息(记者 马宁)“礼花不能带吗?这是我今天求婚的道具。”2月14日上午10时许,从漳州站出发到福州的蔡先生在情人节这天给女友准备了99朵玫瑰、蜡烛还有24响的礼花作为情人节惊喜,不过礼花被执勤的厦门铁路公安处郑警官拦下来。郑警官向蔡先生解释,礼花、爆竹等属于易燃易爆品, 现在属于春运运输的返程高峰期,人多拥挤,这些易燃易爆品极易造成火险及人身伤害,按照规定不能带上火车的。
在今天除了外出过节的小情侣外,还有不少精明的商人也抓住这个商机。同日下午14时许,旅客王先生在过安检时,就被发现随身的背包里带有违禁品。执勤的安检民警当场开包检查,发现王先生行李里装有100余份孔明灯和数捆总计100多根的仙女棒。王先生说,今天是情人节,这些是他带会老家摆地摊的,本想蒙混过关,没想到藏在行李里照样被民警发现。
据厦门铁路公安处统计,春运加上情人节,返程外出客流明显增多,近期仅在厦门铁路公安处关内查获违禁品就有50余起,其中以携带礼花、爆竹、烟火的违禁品数量居多。
在此,铁路民警在这里提示广大出行旅客:
一、烟花爆竹属于易燃易爆品,不仅容易爆炸还极易引起火宅,在人员密集的火车上是严禁携带的;
二、汽油、煤油、柴油、苯、乙醇(酒精)、丙酮、乙醚、油漆、稀料、松香油,特别是香蕉水,属于易燃品,是禁止携带上车;
三、红磷、闪光粉、固体酒精、赛璐珞、发泡剂等易燃固体及黄磷、白磷、硝化纤维(含胶片)、油纸及其制品等自燃物品同样是禁止携带上车;
四、从今年1月10日起,菜刀、餐刀等禁止带进站上车,可以限量携带的物品的携带数量也有了调整,指甲油、染发剂、去光剂不超过20毫升,安全火柴、普通打火机也限量携带2个。
 

编辑:马宁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