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厦门分网 > 新闻频道 > 民生厦门

央广网

厦门乘警支队民警林惠平:大家平安我才安心

2016-02-15 16:54:00 来源:

    央广网厦门2月15日讯(记者 马宁 通讯员 林艺静)爆竹声中、阖家团圆,这是一个中华民族全家团聚,共享天伦之乐的日子,但是在奔向远方的列车中,仍旧有一些人在忙碌着,年夜饭是他们的奢侈,亲人的祝福语、欢笑声只能从手机中获得,但是他们从没有怨言,因为这是他们的职责,他们是默默的在车厢里守护旅客平安的乘警。 
    他叫林惠平,作为一名50多岁的老民警,他是厦门乘警支队的一个标杆,一杆旗帜,模范警长、先进个人、三等功······他获得了很多荣誉,他值乘的警组曾经是公安局“三标”建设的示范警组,多次被局、处领导表扬,从领导岗位上退下来后,他依然回到熟悉的乘警岗位,今年春运,他拒绝了支队领导替班的安排,“十几年了,在车上过年跟在家里一样。”除夕夜,他默默的拎着乘务箱上车值乘。 
    “林大哥,有你在我们这趟肯定又没事。”餐车班小黄看到林惠平上车值乘高兴的打着招呼。林惠平被车班乘为林大哥,因为他不仅工作认真,对车班安全的每一项事情都要布置细微,而且平易近人,常常和车班小伙子、小丫头打成一片。列车员小黄独自一人从陕西到厦门工作,有一次在退乘时严重发烧,林惠平开着自己的车带她到医院治疗,陪护了一个晚上。“他们就跟我女儿一样大,一个人在这边工作不容易啊。”林惠平把他们当亲人对待,得到了车班工作人员的尊重。 
    “爸爸,你放心,我们过得可好了,你要记得吃药啊。”听着家中的欢声笑语,林惠平默默的将手中的降压药吃完,然后便走入车厢进行巡视。在家中是个好丈夫、好父亲,上车后他就是一个好乘警。16节车厢,十几分钟便能走完,林惠平却走了1个多小时。“你的包要看好,不要睡着了。”“你放在桌上的手机收好,不要丢了。”······巡视过程中他不忘提醒旅客看管好自己的行李,叫醒一些熟睡的人员,对一些可疑人员、行包总要停下来认真检查。一年来他值乘的列车上从没有发生旅客财物被盗案件。“旅客的安全就是我们的责任。”这是他常常挂在嘴边的话。 
    “警长,我和我夫人一起祝您身体健康。”在接到原来警组警员王敏智的贺年短信后他欣慰的笑了,自己这个小徒弟终于结婚了。王敏智家在东北,调到乘警支队后便与林惠平同一警组,小伙子参加工作时有点毛躁,他细心的帮助,从工作中的乘务规范、执法执勤到生活上为人处世,认真的教他做好每一件事情,帮他纠正了很多坏毛病。林惠平警组是乘警支队一个培训警组,领导都知道新民警丢给他,他一定能够教好。原来的警员现在都已经能够独自当担值乘工作,多名民警已经成为乘警支队年轻民警的楷模。 
    “列车上的这个大家平安,我回到自己的小家才能安心啊。”林惠平听着列车上跨年倒计时的广播,看着车厢里熟睡的旅客欣慰的说着。满载着归家旅客的列车上洋溢着的是平安与温暖,林惠平以自己的汗水换来了旅客们平安的归途。

编辑:马宁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