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厦门分网 > 新闻频道 > 民生厦门

央广网

粗心旅客丢身份证 热心铁警及时找主人

2016-02-24 16:06:00 来源:

 粗心旅客丢身份证 热心铁警及时找主人
 
央广网厦门2月24日消息(记者 马宁 通讯员 林艺静)“某某旅客请听到广播后速到服务台认领您的身份证....”2月23日下午厦门铁路公安处龙岩火车站内又一次播放着失物招领启示。
       2月23日下午龙岩火车站派出所魏警官在售票大厅执勤时发现自助售票机上有一旅客的身份证。最后魏警官通过车站的广播找到了身份证主人。原来这位黄女士是打算过完元宵了今天坐车回厦门,行李多在取玩票只顾着拿行李,就把身份证落在了售票机上了,正好被铁警拾到。
       龙岩火车站派出所民警告诉记者进入春运以来,火车站安检比往常更为严格,客流也更大。许多旅客进站时往往提着大包小包,但不知道随身携带的挎包也要过安检。旅客往往将大件行李放进安检仪后,在安检员的督促下才将身上的挎包放入安检仪。等过了安检仪后,有的旅客只顾着取大件行李,忘记了取挎包。
       同日下午在厦门站的候车的李女士急匆匆跑向铁路公安部门求助说她的身份证不见了,刚刚在进站安检的时候还在。最后民警在安检仪内发现该女士的身份证。原来在通过实名制验证后李女士随手将身份证放在了挎包里,由于拉链没有拉,身份证在过安检仪时掉了出来。
  厦门铁路公安处表示,遗失物品80%以上都发生在检通道。这些物品中,衣物及行李占一多半,电脑、手机等电子产品比较多,银行卡、身份证等证件也不少见。民警介绍,进站验票时需出示身份证和车票,旅客验票后应及时放入挎包内收好,然后在工作人员引导下有序通过安检。
       龙岩派出所民警介绍说截止目前就旅客的身份证都拾到了50多张。民警通过身份证上的信息最后都找到了身份证的主人。民警总结说最易丢东西的地点一是安检仪:行李通过安检仪时,急于上车的旅客容易将放在安检仪内的包遗忘,有的会拿错与自己特征相仿的包;二是候车室:等车时乘客把包放在座椅旁,看到列车进站后直接冲上车,结果忘拿包;三是厕所:在卫生间,旅客容易把暂时放在挂钩上的衣物或挎包遗忘;四是售票处:一些旅客买票时,在取钱和身份证时,喜欢顺手把钱包、挎包等搁在售票处的台面上,取走票后忘拿包包。五是自动取票机:一些旅客总是掐着时间来坐车,急匆匆的取了票身份证就落下了。
       铁路警方提醒,春运期间,元宵节后返程上班的旅客多,乘客应把行李放在自己的视线范围内,上下车时检查行李是否齐全,最好在上下车时不要接打电话,以免因为打电话而忘了拿行李。万一行李丢失,应在第一时间与车站工作人员联系寻求帮助。
 

编辑:马宁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