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厦门分网 > 新闻频道 > 民生厦门

央广网

厦门企业推出互联网+物流5.0模式 打造智能物流概念

2016-04-06 17:45:00 来源:央广网


   厦门企业推出互联网+物流5.0模式 打造智能物流概念
      

央广网厦门4月6日消息(记者 马宁)4月6日上午,联盟速运(厦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在厦门观音山商务运营区举行新闻发布会推出互联网+物流5.0模式。主办方表示,所谓互联网+物流5.0模式是将物联网技术运用到物流行业,以满足物流企业对提高操作过程的自动化、智能化、网络及可视化的需求,可以充分利用局部、零散的物流智能网络,为物流企业的运营提高效益。

主办方表示,物联网概念的出现让人们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带动物流企业完善物流经营经营过程的自动化、智能化运作、让企业改变传统的思维方式,通过利用移动互联网、FRID系统、全球定位系统、音视频感知技术、自动传输技术、通信互联网等先进技术、促进智能物流的进一步发展。物流行业运用互联网技术会促进物流配送网络向智能化发展,提高供应链的运作效率,加强对物流过程中各个环节的管控,能够对重要货物的相关信息进行查询。

联盟速运表示,在智能物流仓储正处于工业4.0结构时,将利用物流设备商提供了自动化的基础设备,物流仓储逐渐智能化,原料产品的运输更加便捷,节省了人力资源和时间。智能物流仓储随着电子商务的迅速发展也将呈现良好的态势,究其根本,是因为良好的用户体验能使电商企业获得竞争优势,提高发货速度,让用户享受更好的服务。网购的发展一方面带动了物流行业规模的增长,另一方面也对物流行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如何把握好电子商务带来的绝佳发展机遇,改进和完善物流的服务水平,满足市场是所有物流企业都要思考的问题。
 

编辑:马宁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