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厦门分网 > 新闻频道 > 民生厦门

央广网

厦门联盟速运互联网+物流高峰论坛在厦门举行

2016-04-15 00:44:00 来源:

央广网厦门 4月15日消息(记者 马宁)4月14日下午,2016中国?厦门联盟速运互联网+物流高峰论坛、暨联盟速运5.0模式高峰论坛会议,在厦门佰翔软件园酒店隆重举行,全国多家物流公司参与了本次论坛。业内人士认为,在“互联网+”时代,物流也许将是下一个千亿级“风口”。如何把握物流的发展机遇和战略选择,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帮助更多传统物流企业成功转型,是本次高峰论坛主要探讨的内容。
传统的物流行业,在一些互联网物流信息平台崛起的影响下,正在提升运行效率,转变行业生态。互联网技术整合了物流资源,就会产生新的行业变革。我国第三方物流货主的外包率很高,经过了层层外包,给到物流和货运司机的利润空间非常狭窄,绝大多数第三方物流承担着二传手的角色,推高了居高不下的物流费用。一方面是物流成本居高不下。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于去年年底发布的《中国采购发展报告》显示,2013年我国社会物流总费用10.2万亿元,占GDP的比重约为17.9%,业内普遍认为,随着电商等行业的进一步发展,物流业仍是未来几年国内最具增长前景的产业。但目前在传统的支持体系下,“不智能、不规范”的物流经常被业内所吐槽。物流 “硬瓶颈”在于:缺好的服务、缺标准化、缺稳定的价格、缺现代化接单系统、缺效率、缺 协作等。而联盟速运这个平台将解决这一系列难题。
论坛上,联盟速运创始人许文峰表示:“解决这一难题的关键在于物流的信息化建设,即互联网物流的发展。传统仓储物流多是以“点到点”运输为主,而现在生产经营活动更加多元化,使得传统物流配送在运输效率、时间成本上无法满足需求。传统的依靠成本价格竞争的粗放式发展模式已 难以为继,物流行业将进入以转型升级为主线的发展新阶段。物流业和互联网结合后,就可以以通过网络平台来协调货物和运力间的配送关系,形成“互联网+物流”的方式,实现物流行业的变革转型。联盟速运的智能合伙人、智能物流园区、 智能全国配载中心、智能货车、智能同城配送等智能化的6大板块,是联盟速运5.0模式的核 心,在提高效率和服务的同时还为企业用户大大降低成本。”
 

编辑:马宁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