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厦门北站迎返程高峰 铁路警方发布提示信息

2016-10-06 20:55:00来源:
 

央广网厦门10月6日消息(记者 马宁 通讯员 林艺静)随着国庆黄金周的到来,不少旅客选择出行游玩,106日上午10时许,旅客张女士到厦门北站乘坐动车前往深圳北,由于随身携带的行李过多且错过检票时间,只好等待下一趟次列车。据笔记者了解,厦门北站迎来了“十一”黄金周客流高峰,厦门北站平时进站客流4万多人次,因目前厦门站受之前台风影响,所有厦门站的动车全部移动厦门北站始发和到达,今天6日厦门北站进站客流达9万人,出站旅流达8万人,是平常的两倍。据孙警官称,国庆期间,厦门北站派出所共查获2起倒票案件,查获现票299张,票面价值达6万余元,当场抓获倒票嫌疑人2名,并均处以行政拘留处罚。此外,930日至10月6日,派出所共帮助旅客找回失物79件,且失物均为旅客落在安检仪上忘了拿走。

为维护好旅客利益、站区周边治安秩序厦门北站派出所加强站区治安管控。厦门北站加大警力投入,多增加20名警力,加大警力对售票厅、进站口、出站口等重点部位的管控力度,结合车站周边地理形势和实际情况严打叫拉客、倒票、黄牛党等违法犯罪行为,同时进严格落实路地联勤机制,加强站区周边治安巡逻的力度和密度,确保管内站区治安平稳可控;铁路警方加强安检查危工作。对进站旅客身份票证、行李物品进行逐一检查,确保旅客人身、行李的100%查验,将一切可疑人物、违禁物品拦在站外。此外,铁路警方积极沟通协调。积极与车站沟通,要求车站加开售票窗口,打开应急通道供旅客有序进出站;积极与公交、BRT公司联系,增加公交、BRT的趟次,推迟末班车的时间,进一步加强旅客疏散能力。

国庆节假期间客流大幅度上涨来往人员混杂,给一些不法分子也有了可趁之机,为此,厦门铁路警方在此提示广大旅客:

1.国庆长假期间,全国各大火车站人流密集,所以请广大旅客朋友们在出行时千万不要踩着点赶车,尽量提前一个小时进站候车,需要到站取票的朋友,最好提前两个小时到达车站,以免错过您需要乘坐的车次。

2.安检前后最好分别清点一次自己携带的行李物品,以免个别行李物品忘了拿,给您的形成造成不便。

3.普通物品与贵重物品分开存放,贵重物品贴身存放,尽量不要再公共场合暴露您的贵重物品,以免让不法分子有机可乘。

4.进站前请提前将身份证、车票准备好,车站工作人员将会对您的票、证、人进行逐一核对,若有发现其中一项不符,工作人员可能会拒绝您进站候车。

5.千万不要轻易相信“好心的”陌生人,不要向陌生人购买火车票,也不要让陌生人帮您排队购票,以免给您的人身、财产安全造成损失。

 

编辑: 马宁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