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厦门思明区办新媒体沙龙 “网言网语”亲密接触

2017-01-04 14:21:00来源:

    央广网厦门1月4日消息(记者 马宁)近日,厦门市思明区举行了新媒体沙龙的首场活动——走进厦门“新天地”。厦门本地知名新媒体、自媒体人,在思明区委宣传部的邀请下,来了一场“网言网语网红”的亲密接触。

 
 
       在简洁的PPT背景墙前,思明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尤小波做了简短的开场白。来自央广网、海西资讯、新浪厦门、今日头条、正好30+、创世纪邮报、厦门街头巷尾、腾讯大闽网、爱生活爱旅行、厦门好料、厦门饮食情报站、驻艺和厦门快讯等知名新媒体“网红”向大家介绍了各自情况,对用好“网言网语”进行了探讨,分享了技术、运营、编辑和策划等方面的成功案例,寻求融媒体时代新媒体、自媒体与基层宣传的结合点。
 
 
        新媒体“网红”们觉得,网言网语特别接地气,习大大每次在讲话里插入大家平时用的网言网语,都让人觉得好开心。这次沙龙挺好玩的。思明区宣传部蛮HIGH的,没给我们硬灌什么高大全,没给我们掰什么客话套话,还跟我们交流要怎么把网言网语做更好,把平台做更好,传输正能量。大家就是一起玩的很开心,下次还会再来。
 
 
        作为本场活动的承办者,香港商报厦门站负责人胡薇觉得,这次沙龙选择时尚达人们喜欢的“厦门新天地”,跟原来会议室庄严的氛围大不相同。在这里,大家就着小方桌,吃着小甜食,就像老友小聚,既放松又能说,坦诚相见,真好!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尤小波坦诚直言,这次沙龙带来不少“获得感”。这是一个媒体融合的大时代,面对日新月异的基层宣传局面,守成不行,创新不易。需要切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闻舆论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真俯下身,真沉下心,真察实情,创作出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作品,在把准导向的同时还要多用大家熟悉的“网言网语”,传递正能量,让基层宣传更有温度。
 
 
       在回答这个新媒体沙龙今后的走向时,尤小波认为,要长期办。作为基层宣传部门,当下要牢牢把握舆论宣传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需要我们每个人去做大量脚踏实地的工作。这个沙龙是一个好的尝试和开端,是跟新媒体、自媒体交流沟通的平台,是学习运用“网言网语”的一个渠道,今后争取每个月都办一场。跟“网言网语网红”亲密接触,倾听大家的声音,让大家的心拢在一块,劲往一处使,要把“网言网语”中的正能量充分发挥出来,如实展示一个有温度的幸福思明。
 
 
        据悉,厦门“新天地”主要指思明会展片区,这里有浓厚的闽南文化氛围,又云集了JFC、中航紫金广场等众多时尚要素,被网友们誉为厦门版的“上海新天地”。本次沙龙在中航紫金广场ADLIB西餐厅举办,此外,香港宝芝林集团和胡桃里餐厅也为本次沙龙提供了伴手礼和优惠券,助力本次新媒体沙龙的成功举办。
编辑: 马宁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