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电缆老化脱落挡在路中央 交警双手托举护行

2017-05-04 12:39:00来源:厦门网
交警双手托举起电缆
  厦门网讯(文/图厦门日报记者房舒)细雨中,上班路上,一大段垂露的电线,挡在湖光路中央,过往车辆避之不及,但思明交警大队筼筜中队的辅警却站在梯子上,双手托举起电缆,为过往车辆“清障”。

  前日,这一幕被经过的市民拍下,发上网:“兄弟们,要注意安全啊!”几张照片在朋友圈迅速传播开来,画面上,两名身穿交警服装的警务人员,扶着梯子,而一名警务人员则站在梯子顶端,徒手将垂落的电缆高高举起,底下一辆公交车安然通过。照片引起了大家热议,不少人留言“注意安全”,也纷纷为这一行为点赞。

  记者辗转了解到,这名雨中托举电缆的警务人员,来自思明交警大队筼筜中队。前日上午8时15分许,湖滨东路与湖光路交叉口附近,一段电缆由于老化导致脱落,占用两个车道。“说实话,里面有没有电,我也不确定”,现场执勤的中队辅警李冠军说。他们将电缆线临时固定到路边的行道树,其余垂下的电线用竹竿撑起。之后,李冠军一直冒雨坚守在电线掉落的位置,还时不时调整电线的位置,直到联通工作人员到达现场,此时他已经全身湿透。
编辑: 六尹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