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厦外初中小语种录取名单公示 总共92名

2017-05-09 14:08:00来源:厦门网
厦门外国语学校初中小语种录取名单昨日公示,比原计划多录取了两名。

  厦外昨日公示了经过教育局批复的初中非通用语种录取名单,总共92名,比原先计划的90名多了两名。他们是通过上周日举行的面谈,从720人中胜出的。厦外说,这是因为同分并列,岛内和岛外各增加1名。也就是说,岛内录取61名,岛外录取31名。本报“家有读书郎”在线聊透透(http://sz.xmnn.cn)的热点信息栏有录取名单,也有查询成绩网址。

  非通用语种就是俗称的“小语种”,即法语、德语、日语和西班牙语。今年厦外小语种报名人数是4441名,其中岛内有3447人,岛外四个区报名人数是994人,创了近几年的记录。

  厦外初中原本是全员择特,从2014年起,改为八成招生人数通过片区派位,两成面向全市招收小语种,几乎没有报考门槛,开放报名后,再由电脑随机抽取720人(岛内480人,岛外240人)参加面谈。(厦门日报记者佘峥)

编辑: 马宁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