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华茶艺联合促进会正式在厦门设立代表处

2017-06-27 14:0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厦门627日消息(记者 马宁)6月27日上午,台湾中华茶艺联合促进会厦门市代表处揭牌仪式在海沧自贸园区台湾创业馆举行,同时举办东方茶席美学鉴赏活动。据介绍,该代表处落户厦门后,将利用自贸试验区的优势,打造成为台湾茶艺及茶业文化的展示空间,成为台湾茶人在大陆展示及交流的窗口,并与大陆茶业相关专业人士展开合作,两岸共同将中华茶艺文化向海外推广。

台湾「中华茶艺联合促进会」(以下简称“中华茶联”)正式成立于1984年,为台湾“内政部”申请立案通过的人民团体,成员由分布台湾全省各地的茶艺馆业者、茶道教室、个人工作室及爱茶人士组成,目前在全台湾各县市会员数量超过2000家。厦门海沧台商投资区管委会副主任海沧区委副书记曹放表示,这次中华茶艺联合促进会进入大陆,首选厦门,首选海沧。对加强两岸的文化交流,深化两岸的文化认同将起到促进作用。

台湾中华茶联总会长张富钦介绍,「中华茶联」共有台北、台中、高雄、台南4个分会,不但主导举办大型茶艺活动,更将配合现下流行的旅游方式,于全台湾各地不定期举办野外品茗、茶宴、专题演讲、研讨会和实作体验等为人津津乐道的小型茶艺活动,结合甄选、研习、体验实作和茶微旅行等丰富项目,致力于推广台湾茶业文化。在历届理事长的带领下,经过成员们的用心努力,中华茶联在台湾不但树立茶道的楷模典范,培养无数的茶艺人才,提升社会饮茶风气,扩展世人对茶文化的视野,更刺激了茶及茶艺的消费成长,成功带动了茶叶产业,是台湾茶叶相关产业的「火车头」。

中华茶联厦门代表处负责人由中华茶联高雄会会长冯文炫担任。冯文炫指出,厦门代表处于2016年就正式申请设立,这是中华茶联第一次正式在大陆设立代表处。办公地点设址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厦门片区海沧保税港区内的台湾创业馆,未来将借助国家台商投资区及自由贸易试验区等区位优势及优势政策条件,为全台湾2000多会员及茶叶业者来大陆创业发展服务。

 

编辑: 马宁
关键词:

中华茶艺联合促进会正式在厦门设立代表处

台湾中华茶艺联合促进会厦门市代表处揭牌仪式在海沧自贸园区台湾创业馆举行,同时举办东方茶席美学鉴赏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