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鼓浪屿申遗进入倒计时 岛上游客备餐中心展开食品安全大排查

2017-06-30 18:5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厦门6月30日消息(记者 马宁)20177月,第41届世界遗产大会将在波兰举行。持有中国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唯一入场券的鼓浪屿,正在为此作最后的冲刺。当前正是是气温炎热的夏季,微生物易滋生繁殖导致食物腐败变质,易发生食品安全事故。申遗期间食品安全是否得到保障?鼓浪屿的商家日常是否做到规范经营?针对这些问题,记者对鼓浪屿多家餐饮商家进行了走访,对进货查验、索证索票、人员健康管理、环境消毒记录、食品贮存情况、食品添加剂使用管理、食品留样等环节进行了逐一暗访检查。

在鼓浪屿游客供餐中心记者发现,作为鼓浪屿上为数不多具备临时供餐条件的保障单位,该餐厅能较好落实各项餐饮操作规范要求。鼓浪屿游客供餐中心的运营机构厦门家的味道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郭毅斌表示,针对近期厦门市政府2017年全市治理餐桌污染建设食品放心工程工作方案》的要求,供餐中心进一步加强了人员培训、处置流程、处置标准,开展食品安全事故处置应急演练,熟练处置流程操作,提高防范突发食品安全事件的处置能力,全力保障社区居民和上岛游客的饮食安全。

厦门家的味道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行政总监赵征表示:“食品安全需要社会共治,只有更多有责任心的企业加入行动,才能帮助餐饮行业实现可持续发展,在做好企业经营的基础上,更应该为社会做更多贡献”。他表示作为民营餐饮公司,去年莫兰蒂台风期间,厦门家的味道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管理的厦门一中第一食堂、技师学院第一食堂、观音山果领餐厅、城市职业学院第一食堂、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食堂、厦工机械工程有限公司员工食堂、厦门十中食堂、象屿集团员工食堂等七个餐厅,合力为受灾于“莫兰蒂”的鼓浪屿、厦门电力公司(翔安、同安等分点)以及抢修队的战士们提供援助餐五万多份。

 

编辑: 马宁
关键词:

鼓浪屿申遗进入倒计时 岛上游客备餐中心展开食品安全大排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