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第十三届中国俱乐部杯帆船挑战赛在厦门举行

2017-09-22 14:1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厦门9月22日消息(记者 马宁)21日,被誉为“中国内地第一大帆船挑战赛”的第十三届中国俱乐部杯帆船挑战赛在厦门五缘湾拉开帷幕。中国俱乐部杯帆船挑战赛自2005年由厦门顽石航海俱乐部在厦门创办,是国内第一个民间举办的帆船赛事,也是厦门市“一区一品”的重点赛事。秉承举办国内最高水准帆船赛事和推广专业帆船运动的愿景,中国俱乐部杯帆船挑战赛已连续举办12届。作为国字头赛事,中国俱乐部杯帆船挑战赛是唯一具备对抗赛赛程的赛事,是国内专业选手参与最多的赛事,是国内裁判制裁级别最高的赛事,跻身全国四大赛事之一。
为保证中国俱乐部杯帆船挑战赛的高竞技水准,确保比赛的公平公正,中国俱乐部杯帆船挑战赛采用国际上最著名的比赛——“美洲杯”“世界对抗巡回赛”的对抗赛打法,是目前国内唯一的对抗赛打法的比赛。上届比赛冠军船队路得女子航海队队长唯伟表示,厦门挑战赛设置的对抗赛打发极具挑战性,大家都非常喜欢这样的设置,他们将全力争取进入决赛并力争卫冕。
 基于“一带一路”的战略方针,文化体育旅游发展与建设成为海丝沿线城市的重点任务工作。厦门市作为海丝节点重要沿海城市,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和人文条件发展海洋体育产业。岛内的五缘湾因享有台湾海峡极好的风力资源,同时由于几乎完全遮蔽,形成一个有风无浪的天然水上运动海域,在这样的条件下诞生了中国俱乐部杯帆船挑战赛。厦门市湖里区政府致力于打造“一区一品”品牌赛事,并以帆船体验作为五缘湾休闲旅游主打产品,致力于推进赛事打造成为海丝特色体育旅游产品。为此,本届赛事以“俱乐部杯”赛事为主体,围绕亲子互动、帆船体验旅游开展系列主题鲜明的配套活动,增强赛事与民众的互动的同时,挖掘赛事的人文情感内涵,从而达到推进五缘湾向周边旅游推介的目的;增强五缘湾帆船运动产业与其他产业之间的交叉联动,在进一步挖掘五缘湾帆船产业价值的同时,推进湖里区加快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为“美丽厦门”营造国际化的帆船文化氛围,打造厦门成为下一个国际“帆船之都”。
 
编辑: 马宁
关键词:

2017第十三届中国俱乐部杯帆船挑战赛在厦门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