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四届海峡两岸新能源产业创新创业大赛在厦门举行

2017-10-22 14:1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厦门10月22日消息 (记者 马宁 )21日上午,第四届(中国)海峡两岸新能源产业创新创业大赛在厦门举行,来自海峡两岸的20个团队带来了各自在新能源领域的创业项目,引起现场观众的浓厚兴趣,主办方表示两岸在新能源产业上的合作方兴未艾,前景可期。现场还同期举办了海西(厦门)国际新能源产业博览会暨高峰论坛等活动。本届展会展出面积2.5万平方米,共划分新光源照明、新能源汽车、太阳能光伏、风能、新技术新材料、智慧城市、节能减排与低碳环保、综合能源、国际展区、台湾展区10个展区,标准展位1300个左右。

由九零后创业团队打造的全息影像3D裸眼广告设备吸引众多民众围观。记者看到,手机上的视频、图片,只要通过外观宛如一个小风扇的手持设备,就可以在空中投射出公司logo或运动鞋、汽车等广告物品。团队工作人员林小平告诉记者,与传统广告板、显示屏相比,这款裸眼3D耗能只有18瓦,体积小,安装方便。

林小平介绍,这一产品是由大陆团队和台湾大学、淡江大学的研发团队合作打造。他说,台湾技术成熟,大陆市场大,两岸新能源技术加强合作,前景广阔。

此外,由来自台湾的博士团队带来的流动式锌空燃料电池,则由于产品的高能量、高功率特性,应用范围覆盖小型蓄电池到电动大巴,而且稳定、无毒、便宜,受到很多大陆企业关注。

主办方介绍,获得大赛组委会推荐的优选参赛项目,还将进行专项资本对接活动。参赛团队有机会获得大赛创投联盟重点关注以及创投联盟50亿元人民币资金池投资。同时,大赛主办单位、大赛实施单位与大赛承办单位、协办单位、各大高校、行业组织、企业共建创业综合服务平台,为参赛团队提供包括人才对接、商业梳理、市场对接、项目对接以及技术对接等一系列落地性服务。

本次活动由厦门市思明区科技和信息化局指导,厦门大学能源研究院,YQSPACE新能源众创平台等单位联合主办,厦门市科技服务行业协会、厦门市大学生创业促进会,厦门市致创能源技术有公司承办。

编辑: 马宁
关键词:

第四届海峡两岸新能源产业创新创业大赛在厦门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