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厦门美柚宣布进入内容领域 为女性打造专属“头条”

2017-10-30 16:0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厦门10月30日消息(记者 马宁)近日,专注于女性领域的厦门互联网公司美柚宣布进入内容领域,美柚表示他们利用4年多积累下来的海量女性大数据,自主研发了一套个性化推荐系统。该系统在原来电商和健康关怀个性化推荐系统的基础上加以创新和优化,被誉为最有女性特色的个性化推荐系统,目前内容阅读已经成为美柚用户使用最多的功能模块。
美柚在面世初期是一款经期管理类工具,后为女性用户提供经期记录、社区交流和精选电商等服务,去年开始摸索内容分发领域,发力资讯板块。美柚分管资讯的副总裁黄益聪表示,与市面上今日头条等产品用户混杂不同,美柚的用户为纯女性用户,且具有主动记录行为,这使得其在内容分发时有了很明显的优势。因为已经有了海量的女性用户数据作基础,美柚可以避开“实习期”,避开“依赖用户多次阅读浏览行为,才能逐步找到用户的兴趣”,一开始就可以找到用户的兴趣点,很精准地把内容推荐给用户。

黄益聪表示,例如对于怀孕用户,美柚能够精确描述到孕期天数,而业界的推荐系统对用户描述最多只有怀孕标签。而用户在怀孕的不同阶段对内容知识的获取有着明显的细分区别,比如产检、唐筛等。据了解,美柚对女性用户画像做了细粒度的描述,包括10万+女性用户标签。相同的推荐算法由于人群的差异,在美柚能得到更符合女性用户喜好的内容。如今,在美柚APP的5个频道中,资讯放在第一位,权重已超过老频道“记录”、“她她圈”和“柚子街”。首页资讯与原来的社区“她她圈”构建起“大社区内容池”。资讯的内容来自美柚的自媒体平台“美柚号”,社区她她圈则是用户自发生产内容,PGC结合UGC,建立起海量丰富的“大社区内容池”,美柚方面表示,内容资讯版块将是未来较长一段时间内美柚重点发力的板块。

编辑: 马宁
关键词:

厦门美柚宣布进入内容领域 为女性打造专属“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