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八闽千例光明行”启动 千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受益

2017-10-30 19:13:00来源:央广网

启动仪式现场
   央广网厦门10月30日消息(记者 陈庚 通讯员 芳草)由公益组织深圳狮子会、广东狮子会与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联合开展的“百年服务·播撒光明——八闽千例光明行” 眼健康公益项目启动暨首批患者揭纱仪式今天在厦门举行,将为福建省9地市千余名贫困白内障眼病患者提供手术资助,促进福建省防盲治盲事业的发展。
  有统计显示,我国500多万盲人中,大部分是因白内障所致,每年新生白内障约40万人。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平均寿命的增长,白内障更成为致盲的首要原因。
  深圳狮子会会员发展委员会执行主席苏健华表示,此次“八闽千例光明行”公益活动,旨在为社会弱势群体解决眼疾困扰,用社会慈善基金使贫困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这是深圳狮子会及广东狮子会首次来到福建开展公益活动,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引导社会各界关注残疾人,让更多的病患人群得到社会的支持和帮助。
  苏健华介绍说,创立于1917年的国际狮子会是全球性的公益组织,今年恰逢成立100周年。深圳狮子会成立于2002年,是中国政府为加强国际间的交流与合作,借鉴国际狮子会的管理运作模式而成立的社会民间公益服务团体,在医疗、赈灾、救灾、助残、助学、扶贫、环保等领域开展了一系列的社会公益服务活动。此次选择与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携手合作,正式看中了它作为福建省唯一一家三甲眼科医院、国家临床重点专科的行业领先地位,和良好口碑。
  厦门眼科中心行政院长李晓峰表示,厦门眼科中心除了给患者带来高水平的诊疗技术外,每年都投入大量人力、物力为群众举办防盲活动,还受中国驻外国大使馆的邀请,先后前往缅甸、尼泊尔、斯里兰卡、柬埔寨等国家开展慈善光明行,为国际光明事业贡献力量。中心成立了“光明基金会”,十余年来,已捐资超过一亿六千万元用于眼科公益事业。
与会嘉宾为术后白内障患者揭开纱布
  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与会嘉宾们分别带上白色手套,一一为现场的已接受白内障治疗的患者代表揭开蒙在眼睛上的纱布,首批40名贫困白内障患者重现光明。负责此次手术的主刀医师、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业务副院长张广斌表示,本次“光明行”活动,厦门眼科中心及集团分院为受资助的患者设计个性化手术方案,让患者享受最合适的治疗,确保高质量的术后视觉效果。 
  听到患者和家属们纯朴真挚的感谢,有着11年“狮龄”的资深福建籍“狮友”吴成伟深受感染。他告诉记者,目前自己正在福建八闽大地筹备一支有着闽商精神的公益新力量队伍,并筹建福建狮子会。未来,在相关部门的指导下,这支新生力军将会联合全国各区“狮友”和海外闽籍“狮友”,为福建公益事业多做贡献。
编辑: 六尹
关键词:

“八闽千例光明行”启动 千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