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厦门第三届商人节开幕 一批企业荣获四好商会称号

2017-11-05 14:3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厦门11月5日消息(记者 马宁 通讯员 曾庆光)2017中国厦门商人节近日在厦门五缘湾凯悦酒店正式开幕,开幕式上厦门市工商联隆重表彰厦门市首批“四好”商会和公益慈善金牌项目,包括厦门市赣州商会在内的一批商协会荣获厦门市十佳“四好”商会。厦门市工商联主席柯希平在开幕致辞中表示,厦门商人节已举办三届,举办商人节的初衷是要强化海峡两岸企业家在市场经济中的主体地位意识,提升企业家社会责任及自身价值的认同,凝聚华商力量,弘扬商道精神,得到社会各界的认可和赞许。

台北市商业总会副理事长吴发添在开幕式上说,庆祝商人节,全体商业界人士要凝聚两岸企业界的中华心、民族情,契合新经济发展的时代脚步,为两岸经济的繁荣,心连心、手牵手共同努力。他认为,面对数位化的时代,企业家如何找到新的商业模式成为当前不容忽视的问题。数位化技术也给企业变革及转型带来了机会,企业经营如何通过互联网电子商务、大数据来提升竞争力,这是值得两岸业界共同思考和推进的课题。

获奖商会代表,厦门市赣州商会会长廖世云说,“要把厦门市赣州商会打造为厦门乃至全国一流的商会而奋斗”是他在商会成立就职报告设立的发展目标,也是对全体会员的承诺。此次荣获“十佳”的荣誉称号,不仅市工商联是对厦门赣州商会工作的肯定,是全体会员共同努力的结果,更是对我们工作的鼓励和鞭策。他表示:商会今后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再接再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为厦赣两地经济发展和交流作出更大的贡献。

商人节缘起于厦门、传承于台湾,根植于两岸。自2014年在厦门总商会庆祝110周年纪念大会上,两岸共同倡议在厦门重启商人节后,厦门总商会和台北市商业会连续三年联办商人节。企业家们在这个专属节日里聚会联谊、做慈善献爱心,也渐渐把这个节日打造得富有深刻含义和重要意义。


 

编辑: 马宁
关键词:

厦门第三届商人节开幕 一批企业荣获四好商会称号

2017中国厦门商人节近日在厦门五缘湾凯悦酒店正式开幕,开幕式上厦门市工商联隆重表彰厦门市首批“四好”商会和公益慈善金牌项目,包括厦门市赣州商会在内的一批商协会荣获厦门市十佳“四好”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