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十届厦门休闲渔业展开幕 丰富互动内容吸引市民关注

2017-11-05 14:5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厦门11月4日消息 (记者 马宁)第十届中国(厦门)国际休闲渔业博览会3日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来自境内外的逾150家企业莅会参展。同期举办的还有2017中国(厦门)游钓、休闲渔村及海洋娱乐产业博览会,第二届中国休闲渔业高峰论坛等活动。本次活动由国家农业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策划指导,中国休闲垂钓协会、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厅、厦门市政府共同主办的本届博览会,展览面积达11000平米,设置标准展位560个,设置休闲渔村、休闲垂钓户外、水上运动、观赏水族、渔文化、休闲渔业美食等展区,全方位展示休闲渔业与海洋娱乐产业精品。
作为休闲农业的组成部分,休闲渔业是中国现代渔业五大产业之一,是以休闲娱乐和体育运动为目的的渔业活动。纵观国际经验,休闲渔业已逐渐成为现代渔业的支柱性产业,成为推进渔业转方式调结构的重要手段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点领域。主办方表示,本届博览会适逢办展第十个年头,随着办展水平提升、规模扩大,展会活动内容日益丰富,呈现出许多新亮点。在以往成功举办的基础上,本届博览会将进一步推动游钓海钓与海洋娱乐产业的升级与平台打造,休闲渔业展区更趋旅游休闲,高端游艇海钓展区更趋亲民平价,水上运动展区更趋互动体验。
本次展会活动区还融合了亲子捞鱼、亲子钓虾、DIY海洋音乐盒、蓝色小精灵、皮划艇体验、潜水缸体验,组织多个互动式的“海洋嘉年华”活动,活动现场还集中展示了多种珍稀观赏水族,比如台湾屏东观赏水族生产协会带来的紫纹袖珍虾、蜜蜂网球虾、短塘鳢、黑鳍枝牙虾虎、微笑黄瓜虾虎、海龙、孔雀等。台湾特产荧光鱼也将亮相135平方米的新主题馆“蓝色小精灵”。
编辑: 马宁
关键词:

第十届厦门休闲渔业展开幕 丰富互动内容吸引市民关注

第十届中国(厦门)国际休闲渔业博览会3日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来自境内外的逾150家企业莅会参展。同期举办的还有2017中国(厦门)游钓、休闲渔村及海洋娱乐产业博览会,第二届中国休闲渔业高峰论坛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