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亚洲高校会展教育合作论坛在厦门举办

2017-11-09 12:4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厦门11月7日消息(记者 马宁)11月6日到11月8日,由教育部旅游管理教育指导委员会指导,亚洲会议展览协会联盟、厦门市会议展览事务局、厦门市会议展览业协会主办的“2017亚洲高校会展教育合作论坛”在厦门举行,本届论坛由厦门理工学院、厦门会议展览协会教育专业委员会承办。此论坛是“2017海峡会展合作论坛暨国际会展周”的四大活动版块之一。来自香港理工大学、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泰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近10所境外高校及大陆的北京、天津、陕西、广州等地近50余所高校的会会展院校院长、专业负责人和骨干教师共襄盛会,聚焦亚洲高校会展教育合作”和“中外会展专业课程体系建设”等主题深入探讨和交流。本次论坛以“人才 教育 合作 发展”为主题,旨在推动亚洲地区高校会展人才教育的沟通交流平台的搭建及合作机制的建设。
厦门理工学院副校长尤国顺在论坛开幕式上致辞,他表示举办亚洲高校会展教育合作论坛即是新时代、新征程中推动落实新使命,更旨在推动亚洲地区会展人才教育交流和合作机制的建立,为中国和亚洲会展业健康发展注入持久动力。并殷切希望亚洲高校会展教育合作能在合作发展的基点上,需求解决方法,寻求契合之路,找准合作之道,推动亚洲会展教育共同的形成。
会上,教育部高校旅游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马勇教授作了题为《中国新专业目录下会展学科专业创新发展》的演讲,阐述了中国新目录调整下会展学科发展的意义及专业创新战略,亚洲会展协会联盟理事黄洁仪作了以亚洲会展教育的现状与趋势为主题的演讲,尤其重视以从业者的身份对会展教育应该更多站在行业视角,为学生打造适合未来时代需求之人才。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经贸与会展学院院长刘大可根据多年的教学经验发表了题为《高等教育为中国会展业健康发展注入持久动力》的演讲,首次为会展教育在大陆发展十余年的历史定位和作用功能进行系统的阐述。
来自香港理工大学、厦门理工学院、上海大学、台湾文藻大学、泰国暹罗大学亚洲极具代表性的5所院校向大家分享各自学校在教育合作、实践教学中的探索和经验。
编辑: 马宁

2017亚洲高校会展教育合作论坛在厦门举办

由教育部旅游管理教育指导委员会指导,亚洲会议展览协会联盟、厦门市会议展览事务局、厦门市会议展览业协会主办的“2017亚洲高校会展教育合作论坛”在厦门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