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二届东方茶席大赛在厦门举办 奉上一场东方美学大赏

2017-11-09 12:5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厦门11月4日消息(记者 马宁)11月3日,第二届东方茶席大赛开幕式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A6厅举办。本届大赛由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文宣部、海峡两岸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组委会办公室主办,旨在传承中华优秀茶工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传播东方生活美学。作为第十届海峡两岸文博会同期活动,“第二届东方茶席大赛”经过前期的初赛海选、决赛入围、开幕、展演、评审,大陆和台湾地区各20席优秀茶席作品共同角逐总决赛。
本届大赛由两岸行业领域权威评委共同制定评审规则,从茶席理念构想表达、茶席搭配视觉美感、茶席搭配文化创意、茶席搭配整体表现和茶席搭配现场解说五个方面进行综合评审。最终23号席许月娘(妍希)的《席回东方美人》和32号席杨俊梅、徐巧花的《天地静好》获得“第二届东方茶席大赛”金奖;“银奖”得主是28号席林随结的《花好月圆》、12号席孙洁琼的《骊厦菊有芳》、10号席白舒臣的《栖迟》、19号席林侑萱的《邀月》、17号张席淑贞的《晚年的幸福》、38号席叶美兰的《小器对饮》;而“最佳人气奖”则是通过两天的网络票选,由29号席来自沈阳师范大学的徐婷婷和她的指导教师张玥娟带来的《一带一路千年国盛,一丝一绸万里茶香》,她们的作品以1934票胜出。

“茶文化不只是‘喝一杯茶’而已,还涵盖穿着、用具、礼仪,以及生活态度等等。”台湾中华茶联厦门代表处负责人冯文炫表示,茶席,就是茶事,能完整呈现关于茶之美的一切人和事物,也是此次“东方茶席”名称的由来。本次东方茶席大赛,为观展市民带来一场东方美学盛宴,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欣赏。台湾中华茶联两岸事务部执行长许家菱表示,接下来他们除了一年一度的东方茶席大赛之外,还会举办主题茶会,推动设立“海峡两岸茶艺推广基地”,进一步加强两岸之间的学习和交流。

   自古东方丝绸之路是工艺美术品及茶叶的重要贸易渠道,「东方茶席大赛」秉承国家“一带一路”的重大倡议,传承中华传统文化,旨在打造中华茶文化产业交流、交易平台。2016年首届东方茶席大赛已于第九届海峡两岸文博会成功举办,受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与中华茶艺联合促进会的支持,汇聚了来自宝岛台湾二十八席优秀杰出的茶艺大师同台竞技,一齐布席展演。在幽古思情与现代风华中共同切磋交流。

编辑: 马宁

第二届东方茶席大赛在厦门举办 奉上一场东方美学大赏

11月3日,第二届东方茶席大赛开幕式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A6厅举办。本届大赛由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文宣部、海峡两岸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组委会办公室主办,旨在传承中华优秀茶工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传播东方生活美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