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绚烂夺目!知名艺术团体teamLab赴厦门展览“未来游乐园与水晶宇宙”

2017-11-10 18:4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厦门11月10日消息(记者 马宁) 10日下午,有着“全球十大必看展览之一”的teamLab未来游乐园与水晶宇宙正式在厦门开展。在过去的几年间,以新媒体技术为核心的日本艺术团体teamLab在全球非常活跃,他们以极具想象力的浸入式观展体验征服了米兰、伦敦、洛杉矶、东京、巴西、迈阿密等世界各地的观众。

 teamLab 是一个由400位“超级技术专家”组成的日本艺术团体,其中成员不仅有艺术家,还有计算机工程师、数学家、建筑师、CG动画师、音乐人等等跨学科人才参与其中。曾获得DFA亚洲最具影响力设计奖科技奖,并连续两年被意大利知名网站《designboom》评进全球十大必看展览,《纽约时报》、《彭博商业周刊》等世界级知名媒体,都盛赞teamLab的作品是一个“科技化的梦幻仙境。”Crystal Universe / 水晶宇宙

 

(teamLab创始人 猪子寿之)

 

 

成千上万的发光物配合镜面组成空间,宛如走入宇宙中央,又好像置身于水晶世界里。

 

 

观众可以通过手机操作身边的发光物,让自己成为宇宙的中心,发光物也会根据现场互动而变化,丰富多样

 

本才来厦门展览的Crystal Universe / 水晶宇宙突破时空边界,藉由将无数的发光物作为粒子配置在空间内,宛如走入宇宙中央。除利用声光电营打造震撼的视觉效果外,观众透过手机的互动操作,还能创造出属于自己的光之宇宙。值得一提的是,较之以往,本次水晶宇宙将呈现出前所未有的效果,营造出更加强烈的空间视觉冲击力。


 

编辑: 马宁

绚烂夺目!知名艺术团体teamLab赴厦门展览“未来游乐园与水晶宇宙”

10日下午,有着“全球十大必看展览之一”的teamLab未来游乐园与水晶宇宙正式在厦门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