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厦门成国内VR/AR行业重镇 打造精品内容成为企业共识

2017-11-11 18:2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厦门11月11日消息 (记者 马宁)10日上午,厦门市虚拟与增强现实产业协会举行第一届第二次会员大会,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厦门VR(虚拟现实)/AR(增强现实)产业发展迅猛,已处于国内产业“第一梯队”。作为国内首个省级(副省级)VR/AR产业协会,目前协会已拥有会员近90家,规模在国内排名领先。VR/AR产业近年来发展迅猛,据预期,到2020年,全球VR/AR产业市场规模将突破千亿美元。

  厦门市虚拟与增强现实产业协会会长林绍青表示,厦门VR/AR产业发展主要走“内容为王”路线。目前VR/AR产业硬件尚未稳定,还在不停迭代升级中;相形之下,内容的需求则是不会过时的。加之厦门一直是国内动漫产业重镇,有良好的产业基础,目前在内容打造上已经走在国内前列,成为国内国VR/AR产业内容研发基地。目前厦门VR/AR产业在游戏、房地产、医疗、教育、建筑等领域都已取得良好成果。厦门VR/AR协会会员企业多涉及VR+地产、教育、旅游、游戏、医疗、媒体等多行业。其中,获得种子轮融资的企业占比21.2%,天使轮融资占比15.2%。

  据介绍,日前,由国家旅游局及HTC公司授权共建的中国VR旅游云数据服务平台就落户在厦门任我游公司。平台将国内旅游景区、酒店、美食、伴手礼等,以虚拟现实方式进行展示,取得良好效果。

 
编辑: 马宁

厦门成国内VR/AR行业重镇 打造精品内容成为企业共识

10日上午,厦门市虚拟与增强现实产业协会举行第一届第二次会员大会,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厦门VR(虚拟现实)/AR(增强现实)产业发展迅猛,已处于国内产业“第一梯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