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四届中国幼教年会在厦门举行 聚焦中国特色学前教育的发展

2017-11-29 10:2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厦门1128日消息(记者 马宁)1125日到1127日,第四届中国幼教年会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来自全国的幼儿教育领域专家以及幼教装备、服务提供商展示了幼教领域在目前的课程理念创新,以及教玩具在以玩乐为基础上,让孩子们更好地认识世界、感知世界的更多可能性。

 第四届中国幼教年会以全球视野下中国特色学前教育的发展为主题,华夏前程教育科学研究院、中国教育报刊社等社科教研机构主办,欧、美、澳、亚四大洲幼教发达国家和地区的众多专家将助力百场报告。此次年会依照国家十三五规划展开国际、国内合作交流,推动幼教各异域终端完成优质资源共享与互通,辅以展区展览完成丰富的交流。

 宁波欧蒙教育用品有限公司是第二次参加中国幼教年会,工作人员钱新宇有着丰富的幼教玩具工作经验,他告诉记者,从一开始专心从事玩具的开发和推广,到近几年教玩具概念的越发清晰,让孩子们在游戏中不自觉地就完成了学习的过程,这是目前也是未来幼教行业的发展要点。一个好的教玩具,趣味性非常重要,如果孩子没有兴趣来玩,那么教育目的的实现就无从谈起。

更多类似的教玩具,也正以在游戏中学习为目标进行开发中。比如有一款能够让幼儿园的孩子们通过简单的图标方块进行编程,指示机器人完成各项任务的教玩具,目前正在酝酿推向市场。而更多人工智能化的机器人教玩具产品,也正在路上,我们的孩子将来所接触到的教玩具,将远超乎我们的想象。

 中国幼教年会从2014年开始每年举办一届,秉承着视野、交流、融合的宗旨,通过专题报告、工作坊、展览等不同的方式,为中国的幼教工作者提供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

编辑: 马宁

第四届中国幼教年会在厦门举行 聚焦中国特色学前教育的发展

11月25日到11月27日,第四届中国幼教年会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来自全国的幼儿教育领域专家以及幼教装备、服务提供商展示了幼教领域在目前的课程理念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