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摩拜与数字福建城市交通大数据研究所签战略合作

2017-12-19 21:51:00来源:央广网
 
摩拜单车福建总经理吕凌岚(左)与数字福建城市交通大数据研究所所长、厦门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王程(右)签约

央广网厦门12月19日消息(记者 陈庚 通讯员 陈薪宇)数字福建城市交通大数据研究所(厦门大学)与摩拜单车19日在厦门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将构建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城市慢行系统完善、交通管理、智慧城区、健康城市、绿色低碳社区建设、交通大数据等方面开展合作,推动城市慢行系统构建,助力绿色城市发展。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结合共享单车运营平台创新技术优势与行业发展经验及数字福建城市交通大数据研究所(厦门大学)城市大数据分析与城市智能交通经验,共同促进慢行系统规划建设,逐渐完善形成一套可复制可推广的城市慢行系统发展体系,为城市健康绿色交通系统建设提供示范。

数字福建城市交通大数据研究所所长、厦门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王程教授表示,共享单车是城市交通的重要新兴形式,摩拜单车是共享单车行业的引领性企业,在物联网技术和慢行交通方面具有优势。厦门大学将与摩拜单车合作,在共享单车空间大数据分析和挖掘技术,定位与导航技术等领域开展深入的合作研究。共同推动城市慢行交通相关技术发展,服务国家和政府对共享单车监管中的技术需求,促进慢行交通大数据的行业共享和示范应用。

据悉,每辆摩拜单车都配备内置全球多模定位系统(包括 GPS、北斗、格洛纳斯)的智能锁,实时连接摩拜单车物联网网络可以随时了解每一辆单车的状况和位置。摩拜单车利用每天积累超过 30TB 数据的数据库开发人工智能 (AI) 支持的创新解决方案,能够更好地预见并满足用户需求,并解决常见交通问题。

据介绍,厦门摩拜单车在国内进入的第七个城市。自去年12月19日以来,厦门摩拜用户总的骑行里程已超2.01亿公里,相当于绕地球5020圈,相当于减少碳排放量2.4万或一年多种植482.8万棵树

摩拜单车福建总经理吕凌岚表示过去一年,摩拜单车作为智能共享单车的行业领导者,通过线上+线下的精细化运营、智能化运维,致力解决市民短途出行难题,助力城市绿色交通发展。未来摩拜将继续不断探索和开发创新技术和创新模式,引导和规范共享单车在城市中的文明使用,携手政府、用户、合作伙伴共同努力,助力绿色厦门建设,让鹭岛更美好。

编辑: 六尹

摩拜与数字福建城市交通大数据研究所签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