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农业银行与厦门大学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2018-01-13 08:4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厦门1月13日消息(记者 陈庚 通讯员 毛伟)中国农业银行与厦门大学12日在厦门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内容,中国农业银行将向厦门大学提供意向性信用额度,满足厦大校区改造、扩建、迁建、教学设备升级、改造等业务融资服务需求,重点支持厦门大学“一带一路”国别研究、国际化研究智库、国家大学科技园、新能源等项目建设。

  同时,农业银行向厦门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一次性捐赠人民币200万元,由该基金会纳入厦门大学教育发展基金统筹安排。农业银行将根据双方业务合作需要,继续捐赠支持厦大教育事业发展。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据介绍,一直以来,中国农业银行高度重视对教育事业发展的金融支持,在校区基础设施建设、校园信息化服务、师生个人金融服务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其中,早在2011年,农业银行就已与厦门大学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向厦门大学提供10亿元意向性综合授信,用于支持厦门大学翔安校区建设。同时,双方还在厦门大学校园卡建设、结算、外汇及财务顾问等业务开展全方位合作。

  此次中国农业银行与厦门大学签订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是中国金融主力军与知名高校的一次强强联合,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支持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支持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具体措施。银校双方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密切合作关系,拓展合作范围,相互发挥各自领域优势,实现双方互惠互利,携手共赢。

编辑: 六尹

农业银行与厦门大学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