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春运期间厦门火车站实行“分口进站”模式

2018-02-10 12:4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厦门2月10日消息(记者 陈庚 通讯员 雷瑜娟)据中国之声《温暖回家路》报道,今年春运期间厦门站继续实行动车、普速分口进站,厦门北站则南、北双向进站。
  其中,厦门站沿用去年春运旅客“分口进站”组织模式。即:乘坐“K(快)、Z(直)”字头普速列车车票的旅客从南进站口进站,乘坐“G(高)、D(动)”字头动车组列车的旅客则南北进站口都可进站。
  厦门北站则投用了北进站口,为方便乘坐地铁到北站换乘的旅客进站候车,旅客进站通过能力每小时将提高1500人次。乘坐地铁的旅客可从北进站口进站。
  厦门站和厦门北站进站口提供快速进站绿色通道,方便重点旅客、现役军人、婴幼儿及其随行人快速进站。通过“爱心服务卡”的使用,开展爱心接力服务,切实解决特殊重点旅客的候、乘车困难。进一步优化换乘流线,完善便捷换乘设施和引导标识,加强人员引导,确保换乘安全顺畅。
 
编辑: 六尹

春运期间厦门火车站实行“分口进站”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