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智能健身房将于厦全面落地 全民运动更便捷智能化

2018-03-09 18:5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厦门3月9日消息(记者 马宁)据《2016~2017年中国健身行业白皮书》显示,近年来中国健身人口以平均增长率10%的速度递增,健身常态化也成了一种趋势。据统计,目前中国已有37627所健身房,在数量上超过了美国。

 2017年是健身行业快速发展的一年,在传统健身房变革缓慢的情况下,新型健身模式正在形成快速突破趋势。近一年来,我们可以明显看到小白健身市场的爆发,健身行业掀起了新一轮投资热潮。以乐刻、超级猩猩、Liking健身和光猪圈为代表的健身商业模式悉数完成多轮融资,以觅跑为代表的小型化健身模式成为2017年体育健身领域的小风口。随着新健身用户的大规模进入,和多重健身业态的融合,用户正在逐步提高对健身消费的认知。

以厦门为例,不少本地健身企业瞄准智能健身这一新趋势展开布局,提前卡位。厦门动心健身是一家本地连锁健身机构。该企业表示2018年他们将在厦门全面落地,预计开店30家,为厦门市民全民健身提供更多更好更便捷更智能的运动场馆。

仅该企业一家累积服务会员超过10万,每天服务会员超过1000人次。健身智能会馆预计将在2018年初完成互联网线上平台搭建,通过线上平台用户能够不受地域和时间限制,随时随地预约健身房、健身课程和健身教练,而且可以按需、按次、按项目进行付费。同时采用加盟、托管、直营的模式与健身房合作,为其提供管理系统和方案,并搭建“动心超市”,通过互联网+物联网+线下实体店,搭建线上线下互联互通的大健康平台。

尼尔森曾发布《2017互联网体育消费报告》指出,社交化运动形态正在形成。业内人士认为,线下的健身服务不是简单地只提供健身场所和器械,更重要的是通过娱乐、社交等文化融入来获取和锁定用户,且精品化、便携化、社区化的新型健身房更能提升用户体验。

编辑: 马宁

智能健身房将于厦全面落地 全民运动更便捷智能化

2017年是健身行业快速发展的一年,在传统健身房变革缓慢的情况下,新型健身模式正在形成快速突破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