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福建影视文化传媒行业协会成立 力推本土影视发展

2018-03-20 23:09:00来源:网易厦门
 

 

 

央广网厦门3月17日消息(记者 马宁)16日下午,福建省影视文化传媒行业协会成立在厦门成立, 世纪长龙影视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瀚海先生担任首届会长。

成立大会上,来自国内影视行业协会、省市广电系统的领导,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影视文化传媒界人士欢聚一堂,共谋福建省影视文化传媒事业的繁荣和发展。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发展文化产业已成为共识。在近日召开的全国两会上,政府工作报告提到加快发展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年均增长13%以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更是指出,要繁荣文艺创作,发展新闻出版、广播影视、档案等事业。

文化产业已成为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而影视文化成了业界公认的文化产业的龙头。据悉,福建省影视文化传媒行业协会将以汇聚省内影视资源,推动本土影视产业发展为己任。

据介绍,陈瀚海从事影视行业近30年,投资拍摄了第一部电视剧《南少林》,之后有电视剧《娘妻》、《天涯赤子心》、《团圆》、《彭德怀元帅》等大热电视剧。2014年,陈瀚海带领世纪长龙影视股份公司和上市公司鹿港文化并购登陆资本市场,正式更名为世纪长龙影视有限公司。2014年,公司开始进入电影市场,投资《闺蜜》《西游记之大圣归来》、《盗墓笔记》、《铁道飞虎》等电影均取得不俗票房佳绩,并于2016年成功接轨好莱坞电影市场,投资《间谍同盟》、《极限特工3》、《侠探杰克》、《降临》等。

在接受媒体时,陈瀚海先生表示,我省影视文化传媒协会的成立让省内影视企业和影视人找到了一个“家”,让影视文化传媒相关企业能抱团取暖,合作共赢,推动福建本土影视产业的发展。未来,协会将找准定位,正确履行协会职能,积极主动为政府影视主管部门的规划和管理出谋划策。

此外,福建地处台湾海峡,协会将加强与台湾地区影视文化传媒工作者及团体的联系与合作,增进同海外华侨、特别是台湾同胞之间的友谊、交流与合作,团结各成员单位和广大会员,为福建影视文化传媒行业的繁荣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福建省影视文化传媒行业协会经福建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省广电局和省民政厅审核批准成立,现有会员120多名,行业协会的成立将进一步加强行业联系,发挥影视行业独特优势,促进业内影视文化的发展,提升福建省影视业制作水平,进一步扩大福建省影视行业在全国的影响力。

据悉,福建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胡永新、原福建省宣传部副部长、文化厅厅长、省人大科协文卫委主任宋闽旺、中国广播电影电视联合会演员委员会副会长、国话影视集团总经理许文广、中国电视剧制作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鹏举等领导参加了成立大会。

编辑: 马宁

福建影视文化传媒行业协会成立 力推本土影视发展

福建省影视文化传媒行业协会成立在厦门成立, 世纪长龙影视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瀚海先生担任首届会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