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厦门新增一家数字化口腔诊疗医院

2018-03-20 15:30:00来源:
  央广网厦门3月20日消息(记者 陈庚 通讯员 叶金勇 孟玥)厦门近日新增一家数字化口腔诊疗医院,可利用数字化技术和设备让口腔诊疗更加“信息化、精确化、个性化”。
  这家名为厦门登特口腔医院属于二级口腔专科医院,采用欧美标准诊疗环境,拥有一栋四层独栋大楼,建筑面积11800㎡,包括30张牙椅和2间万级层流手术室。

医院的数字化设备
  据悉,该医院引进了大视野CBCT、模型扫描仪、口内扫描仪和齿科3D打印机、数字加工套装等五大口腔数字化设备,能快速、准确获取患者口内信息,通过模型数据、CBCT数据扫描至计算机,再进行数字化设计,配合3D打印机实现3D导板打印制作。这些技术和设备还可官方应用于正畸领域。
  此外,该医院还成立了数字口腔智造中心,并被福科斯医疗集团授予“数字化牙科示范中心”。双方将通过强强联合和优势互补,继续引领精准医疗、口腔数字化等领域的产业化发展。
编辑: 六尹

厦门新增一家数字化口腔诊疗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