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人工智能自适应学习系统落地厦门

2018-03-24 17:3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厦门3月24日消息(记者 陈庚)日新月异的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技术已经改变了许多人的生活,颠覆了许多人的想象,如今,它或将在教育培训领域掀起一场革命。24日上午,智适应教育厦门东方时代广场校区开业,宣称将利用上述技术为中小学生提供精准而高效率的个性化辅导。

  “由于优秀老师是非常有限的资源,因此在传统线下教育的模式下,‘因材施教’很容易成为一句空话。”智适应教育首席科学家崔炜表示,“但是当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出现以后,因材施教,就成为一种可落地的、最科学、最有效甚至是最公平的教学方式。”

  崔炜介绍说,总部位于上海的乂学智适应教育诞生于2015年,利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将技术和教育理念有机结合,除了能带给孩子超越特级教师的授课体验,而且通过智能测试和大数据分析,能跳过学生已经掌握的知识点,集中时间学习薄弱点和重难点。

  此外,人工智能自适应系统同时会为学生设计高效个性化的学习路径,提供对应优质的学习资源,线下的老师通过系统了解该学生状态和水平后,就更能精准定位薄弱项,以实现因材施教。

  据悉,目前厦门的中小学教育主要由传统的线下教育模式和O2O教育模式构成。智适应教育厦门东方时代广场校区校长陈文中表示,该教育培训机构将在智适应人工智能系统的帮助下,让每一位孩子更加高效地学习,“让他们在更加广袤的天空中翱翔。”

编辑: 六尹

人工智能自适应学习系统落地厦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