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厦门边检“五一”期间多举措确保口岸通关顺畅

2018-04-27 19:2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厦门4月27日消息(记者 陈庚 通讯员 叶明亮 卢颖臻)记者从厦门边检总站东渡站获悉,今年“五一” 小长假期间,该站将采取多项措施,全力确保厦门口岸通关顺畅。

  据悉,这是国家移民管理局组建以来的首个“五一”小长假。厦门边检总站东渡站认真落实公安部领导提出的“全国边检机关要充分尊重广大出入境人员,不断提高执法服务水平,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让人民群众在出入境过程中感受法治文明开放的获得感,提升广大出入境人员的满意度和幸福感,擦亮‘国门名片’”的指示精神,一方面,于“五一”前夕开展“走进代理”换岗体验活动,组织执勤一线民警跟随代理人员一同办理船舶联检手续,与船方零距离沟通接触,体验代理工作人员的工作流程、工作环境和工作强度,以便更好地了解服务对象的真实诉求,有的放矢地改进服务态度和工作措施,牢筑服务理念,真正把便利和温暖送到服务对象的心坎上。

  另一方面,提前与代理公司、码头调度联系沟通,提前掌握船舶预报信息及在港离港情况,安排足够警力投入执勤一线。 

  “五一”小长假期间,该站将在严格落实上级各项便民举措的基础上,认真落实口岸“五加二”,“白加黑”工作制,24小时全天候为出入境船舶办理出入境边防检查手续,为出入境船员及随船人员办理登陆、登轮边防检查手续。同时,为满足船员想利用“五一”小长假时间,尽快回家与家人团聚的迫切心情,该站将主动派出巡查艇到海上为船员办理更换手续,为船员节约费用、节省时间,确保节日期间有尽可能多的时间与家人在一起团聚。

  此外,该站还将留足备勤警力,一旦遇到船员突发疾病或意外受伤,急需送医救治等突发情况,将及时开通边检“紧急救助通道”,为突发疾病或意外受伤的船员提供就医便利,全力为服务对象提供精细化、人性化服务。

  该站提醒服务对象,“五一”小长假期间,如果遇到涉及办理船舶、集装箱入出境边检手续等相关问题,可拨打该站办证咨询电话:0592-5659663或对外业务咨询服务电话:0592-2630015进行咨询。

  另据了解,厦门边检总站海沧站“五一”小长假期间,也将采取多项措施确保口岸安全、通关顺畅。

编辑: 六尹

厦门边检“五一”期间多举措确保口岸通关顺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