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福州海关向闽清、霞浦等地移交发电机等救助物资

2018-04-27 19:3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福州4月27日消息(记者张子亚)昨天,福州海关联合福建省红十字会向福州市闽清县塔庄镇人民政府、宁德市霞浦县盐田畲族乡人民政府、溪南镇芹头村村民委员会移交柴油发电机27台、汽油发电机组229台,货物价值共计约76.8万元,这些救助物资将用于这些地区的防洪建设和应急供电保障。
  闽清县塔庄镇所辖大部分村庄大都分布在梅溪两侧,处于低洼地带,四面环山形成“凹”形状。汛期沿岸村庄极易受到洪水影响,防汛任务繁重。特别是镇内的电力线路沿高山架设,遇到灾害天气,断电现象频发,严重影响抢险救灾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霞浦县盐田畲族乡大部分村地处海边低洼地带,每逢台风临近,灾后频繁断电。溪南镇芹头村位于溪南半岛东南部内陆山区,是福建省重点贫困村,基础设施落后,自然资源匮乏。芹头村内部防洪排涝条件差,集中降雨或台风季节容易形成内涝,防汛任务繁重,人民群众日常生活用电无法得到有效保障。
  根据海关总署、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合作备忘录精神,福州海关与福建省红十字会建立顺畅的转交联系配合机制。近三年来,福州海关向福建省红十字会先后转交物资三批次,其中水泵100台、柴油发电机组43台、运动服、运动鞋等1640件,货物价值共计约60万元。此次福州海关通过福建省红十字会转交到闽清县塔庄镇、霞浦县盐田畲族乡、溪南镇芹头村的发电机,可以帮助他们完善防汛基础设施建设,提高防汛应急能力。
 
编辑: 六尹

福州海关向闽清、霞浦等地移交发电机等救助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