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华人新生儿医学专家齐聚厦门举行高峰论坛

2018-05-03 16:3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厦门4月29日消息(记者 马宁)第一届全球华人新生儿医学高峰论坛暨第二届海峡两岸及港澳地区新生儿医学大会近日在厦门召开。大会特邀海内外知名新生儿学专家教授,以及在新生儿临床、科研、教学一线工作的中青年学者,围绕新生儿医学的热点和难点问题作精彩的专题报告、论文交流、病例讨论。本次大会由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新生儿学专业委员会主办,台湾新生儿科医学会、香港新生儿科医学会、澳门儿科专科医学会和厦门市医师协会儿科医师分会协办,厦门市儿童医院(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厦门分院)、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厦门市妇幼保健院和南京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联合承办。
厦门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王挹青表示,此次大会在厦门召开,是专家们对厦门新生儿医学发展的肯定和支持,也提高了厦门新生儿医学在海内外的影响。本次大会突出了学术交融、基础研究和临床实践相结合的特点,对新生儿领域的新理论、新技术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她还高度肯定了厦门市儿童医院委托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管理的市校战略协议成效。2014年6月1日开业以来,儿童医院充实了厦门儿科医疗资源,儿科整体医疗水平得到提升,如今已发展成为福建省较有影响力的专科医院。
编辑: 马宁

华人新生儿医学专家齐聚厦门举行高峰论坛

第一届全球华人新生儿医学高峰论坛暨第二届海峡两岸及港澳地区新生儿医学大会近日在厦门召开,由厦门市儿童医院等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