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厦门边检全力保障端午期间口岸通关顺畅

2018-06-15 18:38:00来源:
  央广网厦门6月15日消息(记者 陈庚 通讯员 叶明亮)记者从厦门边检总站获悉,针对即将到来的“端午”小长假,该站将通过开设“合家欢”通道等一系列措施,全面落实国家移民管理局“中国公民出入境通关排队不超过30分钟”新举措,确保口岸通关顺畅。
  公安部昨日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国家移民管理局在会上通报,决定自6月18日起在全国陆海空口岸推行“中国公民出入境通关排队不超过30分钟”新举措。
  据悉,这是国家移民管理局自今年4月2日成立以来,继推出“海南59国人员入境旅游免签”、全国实现办理护照等出入境证件“只跑一次”、进一步健全完善永久居留资格审核审批机制、大力推进引智引才工作等出入境管理新政后,推行的又一项新举措。
  为确保新举措得到全面落实,厦门边检总站充分运用智能勤务平台等大数据,精细研判端午节假期出入境旅客流量较大的高崎机场、五通客运码头等口岸客流高峰趋势,提前强化组织领导,制定勤务方案,加强与口岸单位沟通联系,综合分析中外出入境旅客占比,及时对边检候检区域以及查验通道类别进行合理配置,并通过启用入出境“蛇形”候检通道、开设“合家欢”通道等措施,全力应对客流高峰,最大限度提高中外旅客通关效率,确保口岸安全畅通。
  同时,制作简明直观的自助通关指导视频,并安排专人为符合条件的旅客提供自助查验通道使用引导,让更多旅客享受“10秒内通关”的快速通关体验。
  厦门边检还专门安排精通闽南语的民警为台胞提供服务,积极推行“乡音、乡情、乡俗”特色服务,增派警力为需要特殊照顾的老人、儿童及其他行动不便的旅客提供人文关怀和必要帮助,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对移民出入境边防检查工作的认可度和满意率,擦亮“国门名片”。
  根据边检机关预测,“端午”假期厦门高崎机场出境客流高峰为6月18日9:30—11:30,20:00—21:00;入境客流高峰为6月17日5:30—6:30,6月18日9:30—19:30。五通客运码头出境客流高峰为6月16日至18日7:20—9:20,入境客流高峰为6月16日、17日16:30—19:30,6月18日14:00—19:30。
  边检机关提醒广大旅客注意预留时间、错峰出行,关注天气变化及航班动态,及时调整出行计划。符合条件旅客建议尽量使用自助通道通关,以便缩短候检时间,提高通关效率。旅客在通关过程中如遇有困难,可及时向边检现场执勤民警求助。
 
编辑: 六尹

厦门边检全力保障端午期间口岸通关顺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