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今年前五个月厦门电信诈骗案同比下降近4成

2018-06-15 18:4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厦门6月15日消息(记者 陈庚)记者从厦门市反诈骗中心获悉,今年前5个月,该中心通过各渠道发现并阻断正在实施的诈骗行为2456起,同比上升490%,为群众守住“钱袋子”一亿多元;全市电信诈骗案件同比下降近4成,降幅创历年来新高。
  其中,单是5月19日当天,厦门市反诈骗中心就阻断508起诈骗行为,创下预警劝阻工作的新记录。
  当天,厦门市反诈骗中心封堵专员根据电信封堵预警系统跳出的大量数据,第一时间理清诈骗通话数量、诈骗电话种类,在自己先期开展预警劝阻的同时,合理分配给值班的接警员和封堵协助员。
  为了最大限度的降低群众被骗的可能性,工作人员对每一个可能受骗的群众都拨打电话进行劝阻,同时发送防骗提醒短信。在出现联系不上受害者的情况时,带班民警立即协调各方资源,尽快查询无法接通的机主信息。
  厦门市反诈骗中心工作人员杨洁从事预警劝阻工作已近两年。她说,预警劝阻工作就是一场与骗子抢时间争速度的“暗战”,最重要的就是与市民群众的沟通,要让正在遭受诈骗的市民群众相信自己现在接到的这通电话是警方来电。
 
编辑: 六尹

今年前五个月厦门电信诈骗案同比下降近4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