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厦门机场半数出入境旅客实现“15秒内快速通关”

2018-06-19 13:1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厦门6月19日消息(记者 陈庚 通讯员 郑虹琴)今年端午小长假期间,厦门机场出入境客流增长明显,厦门边检机关提前预判、有效应对,迅速化解客流高峰,确保国家移民管理局推出的“中国公民候检时间不超过30分钟”举措落实到位。
  据统计,由于出境游提前预热,6月14日至17日,高崎机场口岸日均出入境人数超过11000人次,特别是6月15日出入境人数超过12000人次,比平时增长15%以上,创下6月份以来最高记录。
  厦门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高崎站实行中外旅客分区候检、划定“蓝色提示线”、提前发布客流高峰预警和提示,并增加警力投入,确保及时加开直至开满全部查验通道,迅速化解了客流高峰。
  “我们增加了夜间备勤警力,保证随时能开足查验通道,同时加派台外警力,引导更多的旅客走自助通道。”厦门边检总站高崎站“同心桥”服务组民警李俊龙介绍说,为了进一步提升通关速度和旅客通关体验,他们靠前服务,加强台前的分流引导及回答旅客咨询,协助符合自助通关的旅客特别是中国公民使用自助通道。目前,已有将近50%的旅客享受到“15秒内快速通关”的便利。
编辑: 六尹

厦门机场半数出入境旅客实现“15秒内快速通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