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年厦门市全民健身运动会开幕

2018-08-26 13:54:00来源:央广网

开幕式现场

  央广网厦门8月26日消息(记者 陈庚)今天上午,2018年厦门市全民健身运动会在一家大型家居生活广场开幕,该运动会九大标杆赛事之一的乒乓球比赛同时挥拍,在厦门掀起一股运动健身旋风。

劲歌热舞为赛事预热

  全民健身运动会是厦门最高规格的群众体育赛事,由厦门市群众体育联赛发展而来,至今已是第6个年头。今年的赛事以“全民健身·健康厦门”为主题,在比赛场地上首次将活动引进商场、社区等场所,让群众在伸手即可触达的地方感受运动氛围,激发运动热情。

领导发球,启动赛事

  作为本届运动会首个开赛的标杆赛事,今天上午在宝象红星美凯龙家居生活广场开始的乒乓球比赛,就吸引了不少市民踊跃参与,精彩的对决引发现场观众喝彩连连。海西晨报社“向日葵小记者团”的小记者们也到场体验“采访”,与主办单位、裁判员、运动员等各方互动热烈。

比赛进行中

  据悉,为了让更多不同年龄层次的人参赛,调动市民参与积极性,本次全民健身运动会依照性别、年龄共设置9个大项53个组别,并规定只要是16岁以上的厦门市民(含厦门地区的大、中专院校在校学生,驻厦现役军人)除专业运动员外均可免费报名参与。

  九大标杆赛事分别是五人制足球、三人篮球、气排球、羽毛球、网球、乒乓球、围棋、中国象棋、国际象棋。目前,三人篮球等部分标杆赛事仍在接受免费报名,有兴趣的市民可通过关注“厦门体育”微信公众号进行线上免费报名参赛。此外,主办方还策划了多个线下配套活动,均可免费报名参与。

编辑: 六尹

2018年厦门市全民健身运动会开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