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厦门岛内首设ETC便民服务点 开卡激活一站搞定

2018-09-04 12:5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厦门9月4日消息(记者 陈庚 通讯员 毛伟)厦门岛内首个ETC便民服务点昨天在厦门农行营业部正式对外服务,将方便更多市民就近快速办理ETC业务。
  ETC是不停车收费系统的简称,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路桥收费方式,主要通过车上安装的车载电子标签(OBU)识别,通过后台的银行卡代扣完成缴费,实现不停车快速通行,是针对车主客户的一项优质便捷高效的场景应用服务。
  此次由厦门市路桥管理有限公司和厦门农行共同设立的ETC便民服务点,可为客户提供办卡、领卡和安装电子标签一站式服务。市民林先生在该服务点不到10分钟就办理完ETC业务,安装好OBU设备,他说,之前都要在高速公路入口处安装设备,相对偏远,现在就近就可以办理,“速度快,服务也挺好的。”
  ETC卡免去了车主高速收费站排队等候之忧,近年来在我国快速发展。不过有资料显示,目前国内私家车中,ETC用户普及率仅30%左右,还有很大提升空间。这也是国家大力推进ETC业务发展的重要原因。
  为此,厦门农行推出多项优惠活动:如办理ETC卡可享一元绑价值260元高速通行设备,还可参与全国高速通行费享9折活动,以及不定期开展一元洗车、超市、美食、电影等刷卡优惠礼遇。据悉,厦门农行自2016年底开办ECT信用卡业务以来,已累计发卡近2万张。
编辑: 六尹

厦门岛内首设ETC便民服务点 开卡激活一站搞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