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厦门边检:全力保障中秋期间口岸通关顺畅

2018-09-21 11:5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厦门9月21日消息(记者 陈庚 通讯员 叶明亮)中秋小长假将至,厦门边检总站将通过加开查验通道、开设“合家欢”通道等多种举措,全力保障中秋期间口岸通关顺畅。
  根据边检机关预测,中秋假期(9月22日至24日)厦门高崎机场出境客流高峰为每日07:00-09:00、15:00-16:30,入境为09:30-11:00、12:30-15:30。五通客运码头出境客流高峰为每日07:30-11:00,入境为15:30-19:00。
  厦门边检总站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按照国家移民管理局的部署要求,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推进“放管服”改革,细化措施、周密部署做好口岸通关服务保障工作。
  据了解,针对出入境旅客流量较大的高崎机场、五通客运码头口岸,边检机关充分运用大数据精细研判口岸客流高峰时段和趋势,通过智能勤务平台综合分析中外出入境旅客占比,及时对边检候检区域以及查验通道类别进行合理配置,设置入出境“蛇形”候检通道、扩大自助通道应用、开设“合家欢”和爱心通道等,确保口岸安全畅通。
  其中,高崎机场新启用旅客通关候检智能计时预警系统,24小时不间断跟踪旅客候检情况,根据实时客流量及时加开查验通道,在高峰期开满全部查验通道,确保中国公民出入境通关排队不超过30分钟,让不同时段旅客均能够获得顺畅的通关体验。
  同时,厦门边检还将认真落实各项便民利民措施,积极推行“乡俗、乡情、乡音”通关服务,组建“同心桥服务组”等志愿服务小分队,加强台前咨询、分流、引导,及时为老人、儿童及其他需要特殊照顾的旅客提供必要帮助和人文关怀,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擦亮“国门名片”。
  边检机关也提醒广大旅客注意航班动态、关注天气变化、预留时间、错峰出行,及时调整出行计划。符合条件旅客建议尽量使用自助通道通关,可以减少候检时间。旅客在通关过程中如遇有困难,请及时向现场边检执勤民警求助。
编辑: 六尹

厦门边检:全力保障中秋期间口岸通关顺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