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党建送温暖 厦门85岁以上低保老人获养老关怀礼包

2018-10-27 08:1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厦门10月27日消息(记者 陈庚)第三届海峡两岸老龄产业博览会26日在厦门开幕,厦门爱心企业联合开展“党建送温暖 关爱心连心”关爱高龄低保老人慈善活动,为全市85岁以上低保老人捐赠关怀礼包,并通过党员助老先锋队与老人建立长期手拉手帮扶,提供精准养老服务。
慈善捐赠仪式现场
  此次慈善活动得到了厦门市委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工委、厦门市民政局、厦门市老龄委的大力支持,厦门全市63位85岁以上低保老人共获赠包括日常关怀服务包、健康监测管理服务包、家政保洁服务包等在内的价值总共二十三万的助老服务和物资,平均每份关怀礼包价值3600元。
  装有陀螺仪的智能药盒,可以感测到老人是否按时服药;智能腕表可以帮助子女实时掌握老人位置,防止走失;血压计检测数据可以直接传输给医生……关怀礼包提供的各种智能设备和精准服务,为高龄老人送去了最需要、最紧缺的服务和关爱,让受助家庭高兴不已。
  据悉,此次慈善活动由福建龙头养老企业厦门智宇孝老集团联合厦门中药厂、美年大健康等合作企业共同开展。作为去年厦门市政府为民办实事的项目单位,厦门智宇孝老集团目前运营着厦门市市民养老服务中心、12349养老服务平台,以及厦门全市六个区的一百二十二个社区服务站,并且把居家养老模式一步步拓展到全国的二十个城市。
  智宇孝老集团董事长刘方晓表示:“对高龄低保老人群体的帮扶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我们将继续联合各有关机构,开拓更多切实的为老服务项目,尽最大努力为老年群体多办实事、好事,为老龄事业发展助力,对社会尽责。”
  刘方晓透露,接下来,集团中的党员助老先锋队将与老人长期建立手拉手帮扶形式,逐一带队入户走访慰问,把这次捐赠中的各类服务落实到这63位高龄低保老人的家中和身旁。
 
编辑: 六尹

党建送温暖 厦门85岁以上低保老人获养老关怀礼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