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厦门共享单车首次启动“以旧换新” 提升骑行体验

2018-11-06 15:1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厦门11月5日消息(记者 陈庚)记者从摩拜单车方面获悉,经有关管理部门批准,摩拜已于近日在厦门启动车辆置换工作,将回收并置换2000最新款摩拜单车,以提升市民骑行体验。据介绍,这也是厦门共享单车首次启动“以旧换新”。

  随着运营时间和骑行里程的增长,不少共享单车产生自然损耗,面临维修及更新等问题。摩拜单车厦门团队决定开展旧车回收、文明停放专项整治等工作,对服务期满“退役”后的摩拜单车进行批量回收,助力厦门共享单车规范管理。

 

摩拜“以旧换新”置换的新款单车(央广网发 摩拜供图)

  据了解,这批新款摩拜单车采用全新外观和创新技术,配色橙白相间,被一些市民和网友起名“三文鱼”。车身强度超欧盟标准50%,整车仅重15.5千克,在确保安全和耐用性的前提下,尽可能减少重量。同时换装与陶氏化学联合研发的全新低阻力实心车胎,骑行路面阻力降低27%。该款单车还获得了2018德国红点设计大奖,并获邀在近日落成的厦门红点博物馆中展出。

  摩拜单车福建总经理顾婷表示,此次有关管理部门批准“以旧换新”,是厦门继考核共享单车企业后的又一管理创新。厦门市的车辆投放已经饱和,在恪守共享单车‘禁投令’底线的同时,摩拜也向管理部门做出承诺,在保持总量不新增的前提下,继续做好市场现有车辆的运维和管理工作,为鹭岛市民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编辑: 六尹

厦门共享单车首次启动“以旧换新” 提升骑行体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