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小儿眼科专家齐聚厦门 学习交流儿童眼病防治

2018-11-12 01:2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厦门11月12日消息(记者 陈庚 通讯员 温小牧)目前,儿童青少年的眼健康问题事态严肃,并已上升到国家干预、全民关注的层面,保护儿童青少年眼健康更是成为全社会的共同责任。由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主办的国家继续教育项目“斜视与小儿眼科新技术暨近视防控学习班”10日-11日在厦门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近200名小儿眼科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围绕如何共同维护儿童眼健康进行学习交流。

“斜视与小儿眼科新技术暨近视防控学习班”开班(央广网发 院方供图)

  本次学习班汇聚了国内眼科、视光学、视觉科学等领域的专家和学者,共同解读斜视、弱视、近视等其它儿童眼病治疗密切相关的新动态、新趋势和新理念,研讨临床实践和技术创新之路。

  与会专家就新版PPP弱视解读、关注以斜视或眼球运动障碍为首诊原因的神经眼科问题、显示与视觉儿童健康、近视发病机制研究进展等问题进行讨论,分享儿童眼病诊疗领域的先进经验。从基本临床理论讲课到各类典型、复杂病例实践分享,满满的干货赢得了出席专家、学者的一致肯定。

  据悉,医疗行业人才短缺是当今社会的一大问题,小儿眼科医师也不例外。为此,厦门眼科中心斜视与小儿眼科专科除了每年举办类似该学习班的学术会议外,还推出了眼科医师明日之星计划小儿眼科医师培训班,共完成16名小儿眼科医师的系统化培养。他们结业后返回原单位,运用所学的技能,大力开展临床业务,为基层医院的临床诊疗工作提供了坚实的技术支撑。

华厦眼科医院集团专家委员会主席赵堪兴教授在致辞(央广网发 院方供图)

  华厦眼科医院集团专家委员会主席赵堪兴教授介绍说,该培训班会根据学员的临床水平、知识结构、科研素养,制定差异化培养目标及符合每位学员实际情况的培训计划,确保培训质量。培训计划还包括与国内外知名眼科机构的联合学习项目,充分为学员打开视野,有助于提升国内小儿眼病医师服务水平,为患者提供更高品质的医疗服务。

 
编辑: 六尹

小儿眼科专家齐聚厦门 学习交流儿童眼病防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