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0名眼科医师齐聚厦门 学习眼底病诊疗新技术

2018-11-14 09:33:00来源:央广网

学习班开幕式现场(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央广网厦门11月14日消息(记者 陈庚 通讯员 温小牧)为普及眼底病诊疗新技术,加强学术交流,由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主办的“2018年度眼底病学习班”13日在厦门开幕,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近200名眼科医师参加。

  据悉,此次学习班特别邀请到国际眼科科学院院士、厦门眼科中心总院长黎晓新,厦门眼科中心业务院长吴国基,厦门眼科中心业务副院长张淳,厦门眼科中心眼外伤专科学科带头人蔡锦红,厦门眼科中心眼外伤专家陈燕,厦门眼科中心眼底病专家刘志雄等近30位眼底病专家、教授进行专业授课与实操指导。

国际眼科科学院院士、厦门眼科中心总院长黎晓新在午餐卫星会上授课(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5天时间里,学习班将聚焦眼底病临床研究的热点、难点,包含专题演讲、临床案例分享、图像带教、wet lab、手术直播等形式,计划共安排专题报告40余场,内容涉及糖尿病视网膜病变、葡萄膜炎、黄斑病变、新生儿视网膜病变、眼底病变影像学等眼底学科的方方面面,并开设疑难病例讨论环节,旨在帮助每位学员更系统地了解掌握眼底病的诊断与治疗,为后续的医疗工作提供坚实的基础。

厦门眼科中心眼底内科专家龚颂建为学员讲授《眼底病的激光治疗》(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学习班还采用二维码扫描签到、在线自评测试以及教学反馈评估等方式,以确保学员的学习效果与质量。着眼于国内外眼底病领域的最新成果,授课专家们以独特新颖的“疑难病例”形式加强了参会代表及学员对眼科多模态诊断的认识,会议形式活泼生动,内容更注重实用,受到学员们的欢迎。

编辑: 六尹

200名眼科医师齐聚厦门 学习眼底病诊疗新技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