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年迈老人误入厦门高速 民警助其平安回家

2018-12-06 16:04:00来源:央广网
民警在叮嘱阿婆的家人照顾好阿婆(央广网发 厦门高速交警供图)
  央广网厦门12月6日消息(记者 陈庚 通讯员 王晓金)一名八旬老阿婆近日误入高速公路,厦门高速交警及时发现并将其带到安全地带,辗转联系上家属将她平安接回家。
  4日上午10时许,厦门高速交警支队一大队三中队执勤民警王鹭鹏在巡逻时,发现沈海高速厦门互通有一名阿婆在路上行走。当时车流较大,情况较为紧急,民警赶忙将老人带离高速,避免意外事件的发生。
  在厦门执法站,年迈的阿婆由于刚刚受到高速路上车速飞快的惊吓,情绪有些激动,语言表达较为混乱。民警蔡木顺、王鹭鹏一边安抚老人的情绪,一边送上矿泉水并尝试询问老人的家庭住址及相关信息。经过排查,他们确认了阿婆的身份信息,并与其家属取得联系。
  不一会儿,老人的儿子赶赴厦门执法站,并向民警表示谢意。原来,阿婆是河南人,家属也正在寻找阿婆,心急如焚。执勤民警告知阿婆家属,行人上高速的危险性极高,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一定要将老人看管好。家属向民警保证此类事件不会再发生,并再次向民警表示感谢,最后将阿婆接走。
编辑: 六尹

年迈老人误入厦门高速 民警助其平安回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