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厦门眼科中心新院区启用 一站式解决疑难眼病

2018-12-06 09:07:00来源:央广网
厦门眼科中心五缘院区小儿眼科门诊候诊区(央广网发 院方供图)
  央广网厦门12月6日消息(记者 陈庚 通讯员 陈璐) 22层楼高病区、300多张住院病床、“千辆”级别地下车库……,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五缘院区日前正式启用,将为患者提供更加方便、舒适、高端的医疗体验。
  据院方介绍,区别于传统医院,该院五缘院区的设计规划让患者的感受真正成为中心,展现人文关怀:以温和明快的暖绿及暖黄为主色调,巧用配色以区分不同的功能模块,烘托温馨气氛;病区设置阶梯型前台,坐在轮椅上也能与医务人员无障碍沟通;吸声材料打造走廊壁,减少噪音对病患的干扰;设计了适合不同年龄层次的休息区,如休闲吧、儿童游乐区等,缓解诊疗前的紧张感。  
厦门眼科中心五缘院区的VIP候诊区(央广网发 院方供图)
  五缘院区重点开设白内障、青光眼、眼外伤、眼整形、眼底病、视光、斜视与小儿眼科、眼表及角膜病、高度近视等临床科室,细分涵盖了眼科中几乎所有门类。科室分区依照关联度排列,相关性高的科室临近设置,以方便患者就诊。
  前来就诊的患者小张告诉记者,今天是第一次到新院区就诊,感觉比老院区空间大了很多,就诊环境也提升了很多。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总院长黎晓新教授在五缘院区为患者查眼(央广网发 院方供图)
  为打造尖端眼病治疗基地,该院区通过“院士工作站”“双主任制”“全国眼科名医工作室”等创新性人才机制,将北、上、广的知名专家请到厦门,培养人才团队,引领技术发展。
  据介绍,中国五位国际眼科科学院院士,厦门眼科中心就有两位。如今,他们都已进驻五缘院区。国际眼科科学院院士、北大医学部教授、在国内被誉为眼科“四把刀”之首、我国玻璃体视网膜手术开拓者之一的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总院长黎晓新教授,国际眼科科学院院士、我国斜视与小儿眼科的领军人物、儿童疑难眼病专家赵堪兴教授每周都会定期在新院区出诊。
  而中国眼科界唯一工程院院士谢立信,眼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国家973项目首席科学家青光眼专家葛坚教授,亚洲干眼协会主席、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眼表专家刘祖国,世界基因治疗知名专家、中国视网膜疾病基因治疗领军人物庞继景等专家也会在该院区为患者服务。

五缘院区普通病房实景图(央广网发 院方供图)

  厦门眼科中心各科室学科带头人还将与外聘专家共同打造五缘院区的全国眼病疑难会诊中心——采用多专业联合诊疗模式,一站解决眼睛相关的复杂疑难问题,面向全国7×24小时全天候开放会诊转诊机制。
  除此之外,五缘院区还将设立高度近视多学科诊疗中心、干眼诊疗中心、白内障屈光手术中心等,联结国内相关学科知名专家,专精攻克治疗,并借助平台建立档案库,为今后的学术研究、实验创新做基础。
编辑: 六尹

厦门眼科中心新院区启用 一站式解决疑难眼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