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使用伪造车牌 新员工丢了饭碗进了“班房”

2018-12-10 10:40:00来源:央广网

车牌上有把数字“0”变造为字母“C”的痕迹(央广网发 厦门高速交警供图)

  央广网厦门12月10日消息(记者 陈庚 通讯员 刘武峰 余剑平)到新公司上班不到一个礼拜,就因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号牌严重违法而被查处,不仅驾驶证被降级丢了饭碗不说,还因此进了拘留所,来自湖北襄阳的葛某手捧一纸法律文书,后悔不已。

  8日上午,厦门高速交警支队一大队一中队执勤民警在翔安收费站例行检查时,发现一辆重型半挂牵引车涉嫌超载,民警示意驾驶员靠边停车接受检查。然而,驾驶员葛某提供了自己的驾驶证和挂车的行驶证,却迟迟找不到牵引车的行驶证。

  民警顿时提高警惕,对牵引车进行了仔细检查,发现牵引车车牌川S87C**上有把数字“0”变造为字母“C”的痕迹,在通过系统查询始终查不到车辆信息的情况下,民警输入川S870**号牌进行查询,果真查到此号牌的车辆。

  就在这时,葛某称找到了藏在驾驶室里的牵引车行驶证,民警打开一看,正是川S870**号牌的车辆行驶证。在违法事实面前,葛某无法抵赖,却始终推说自己不知道情况。

驾驶员葛某面临法律严惩(央广网发 厦门高速交警供图)

  据葛某交代,他是刚给一位唐姓老板开车不到一个礼拜,这是他跑的第二趟车,不料就被民警逮个正着。葛某因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号牌,被处以罚款2000元、记12分、扣留机动车、收缴变造的机动车号牌、行政拘留10天的处罚;因货车载货超载30%以下被处以记罚款200元、3分的处罚,同时还因为驾驶证一次性记满12分其驾驶资格将被降级。

编辑: 六尹

使用伪造车牌 新员工丢了饭碗进了“班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