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厦门铁路警方捣毁多个非法倒票窝点 缴获车票1500多张

2018-12-14 17:0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厦门12月14日消息(记者 马宁 通讯员 林艺静)元旦假期的开始和2019年铁路春运火车票预售期临近,为了打击黄牛倒票行为,近日,厦门铁警破获多起倒卖火车票案件,缴获火车票1500多张,票面价值45万余元。
12月7日,厦门铁路警方在厦门站售票厅查获倒票嫌疑人张某,当场查获车票368张,票面价值15万余元。经查,张某凭旅行社的过往港籍人员信息名单,违规大量抢票、囤积车票,并伺机加价倒卖,被铁路警方查获。经审核,该人对违规囤积车票倒卖事实供认不讳。张某大部分都是囤积深圳北到福州南的动车票。
据了解,2019年春运将于1月21日拉开序幕,12月23日起旅客就可以通过铁路12306网站、手机客户端订购春运火车票。为给旅客群众春运平安出行创造良好治安环境,从12月6日起,厦铁警方组织多个打击小分队开展为期90天的打击倒票“猎鹰-2019”战役,截止12月11日,厦门铁路警方缴获车票1500余张、票面价值45万余元,有力净化了辖区购票环境,维护了旅客群众合法权益。厦铁警方通过开展倒票“猎鹰-2019”战役,深度排查倒票线索,加强车站售票厅和代售点巡逻防控,强化网络巡查和售票数据分析,精确打击倒卖车票和制贩假火车票违法犯罪活动。
编辑: 马宁

厦门铁路警方捣毁多个非法倒票窝点 缴获车票1500多张

元旦假期的开始和2019年铁路春运火车票预售期临近,为了打击黄牛倒票行为,近日,厦门铁警破获多起倒卖火车票案件,缴获火车票1500多张,票面价值45万余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