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福建厦门:故意伤害致人死亡潜逃18年终落网

2019-01-03 18:1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厦门1月3日消息(记者 马宁 通讯员 林艺静)元旦节日期间,厦门北站迎来客流高峰,日均到发旅客近15万人。为了进一步确保元旦节日期间治安秩序平稳,厦门北铁路警方根据辖区实际,在站区各重点部位增派警力,加强秩序维护和重点人员查缉堵卡。1月1日上午,厦门铁路警方在身份核查过程中抓获一名负案潜逃18年之久的故意伤害致人死亡的网上在逃人员。

1月1日上午8时30分,厦门北车站派出所张警官在厦门北站南广场售票厅对进出人员进行身份核查时,发现一名中年男子没有带任何行李,一直在售票厅内来回走动,却始终不到购票机购票。民警上前要求该人出示相关身份证件。此时,该人眼神躲闪,显得十分紧张慌乱,称自己姓陈,今天只是来售票厅逛逛,没有带身份证件。民警将该人带至岗亭做详细审查。经查,该男子就是负案潜逃18年之久的故意伤害致人死亡的网上在逃人员江某。

据江某供述,2000年其因赌博债务纠纷,一怒之下用斧头将蒲某砍死。案发后,他终日担惊受怕惶恐不安,给自己起了“陈明清”的化名,意为明天能清清白白做人。18年来,江某辗转于贵州、云南、浙江、广东、福建等省,居无定所,干着装修、井盖安装等杂活。期间,无数次想过回去投案自首,见一面家人。就像江某自己说的:现在,终于不用逃亡了,能还账了,心也踏实了。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编辑: 马宁

福建厦门:故意伤害致人死亡潜逃18年终落网

1月1日上午,厦门铁路警方在身份核查过程中抓获一名负案潜逃18年之久的故意伤害致人死亡的网上在逃人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