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火车站遗失十万聘金 厦门铁警施援手及时找回

2019-01-03 18:5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厦门1月3日消息(记者 马宁 通讯员 黄丽丽)3日上午11时40分左右,正在厦门火车站安检口执勤的安检员发现安检仪传送带上有一粉色袋子无人认领,立即将袋子交由民警许刚处理。民警许刚随即对袋子进行检查,发现包内装有十万元现金、5张银行卡、一张身份证。民警立即通过广播寻找失主,并组织警力到候车室询问。十分钟后,一名女乘客匆忙赶到安检口寻包。经过许刚对陈女士的身份信息、遗失物品进行详细核实后,确定陈女士就是这十万元的主人。

看着失而复得的财物, 陈女士十分感激,陈女士表示这笔现金是准备到女方家订婚所需的聘金钱,因害怕丢失还特地将钱放在一个不起眼的购物袋里,可是没想到在进站时,一时心急竟然忘记了购物袋。

厦门铁路警方提醒,春运将至,希望广大旅客看管好自己的随身行李,尽量把小件物品整合在大包里面,这样可以避免贵重物品遗失。同时在乘坐火车时要留足空足的时间进站安检,在出行时尽量避免携带大量现金乘坐火车,一旦发生财物遗失,要第一时间向铁路民警求助。

 

 
编辑: 马宁

火车站遗失十万聘金 厦门铁警施援手及时找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