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厦门铁警查获700多张黄牛票 案值超35万元

2019-01-30 22:0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厦门130日消息(记者 马宁 通讯员 林艺静)近日,厦门铁路警方破获了一起利用网络倒卖火车票的案件,查获744张火车票,票面价值35万元。

122日,厦门铁路民警根据情报线索发现,嫌疑人贾某在春运期间利用多个12306账号在网络上多次大量抢购春运长途紧俏火车票,伺机囤票倒卖。厦门铁路警方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通过侦查,民警在福建省厦门市翔安区一某出租屋内将正在实施倒票行为的贾某抓获。民警在其出租屋内查获笔记本电脑一台、平板一个和主机一部,查获网络抢购的火车票744张,票面金额35万余元。经调查,嫌疑人贾某在厦门打工,想在春运期间通过倒票牟利,利用网络软件大量抢购火车票。据贾某交待,为获取客源,他通过网络平台,如QQ,微信等及张贴小广告等方式向旅客群众发布抢购车票信息, 春运期间,贾某以每张60-120元不等的价格向旅客收取代购费,共计盈利32000余元。目前,贾某已被厦门铁路警方刑事拘留。

春运火车票一票难求,网络倒卖火车票不仅严重扰乱正常的购票秩序,还侵害了广大旅客群众的合法权益。厦门铁路警方提醒广大旅客出行时,要通过合法渠道购买火车票,发现黄牛加价倒票行为应及时向铁路警方举报。

 

 
编辑: 马宁

厦门铁警查获700多张黄牛票 案值超35万元

近日,厦门铁路警方破获了一起利用网络倒卖火车票的案件,查获744张火车票,票面价值35万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