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福建省气象局与中国人寿财险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9-02-01 15:4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福州2月1日消息(记者张子亚、通讯员谢玉丽)福建省气象局与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省分公司1月31日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提升福建省气象灾害风险综合管理水平,全面服务于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发展。
  此次合作,双方按照“优势互补、协同创新、注重实效、合作共赢”的原则,确定从六个方面开展合作:一是强化气象监测预报预警在保险领域的服务,针对保险行业服务需求,开展专业化、精细化、分领域、分区域的气象灾害监测预测和评估服务。二是加强跨行业领域合作促进创新发展,加强大数据、卫星遥感、灾害风险评估和损失评估等技术与保险及相关行业领域数据的融合应用。三是推动气象保险领域标准体系研制,联合开展气象保险政策、业务规范和技术标准研究。四是探索保险气象服务合作新机制,探索建立保险行业对气象防灾减灾事业的反哺机制。五是加大团队人才培养和技术交流力度,全方位提升相关人员知识水平和业务技能。六是促进保险与气象深度融合,依托气象部门气象媒体资源,发布天气指数保险产品,助力保险产业发展。
  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是双方贯彻落实2018年福建省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和农业农村机制改革专项工作小组关于“探索开展天气指数保险试点”工作要求的又一举措。2018年双方已着手推进试点工作的开展,在联合建设农业气象指数保险服务业务平台、开展相关产品设计研究、建设投保区域气象监测网络、推动农业气象指数保险产品落地、开展农业保险市场与灾情调查、科普宣传等方面展开了合作。
  双方通过签署协议,旨在进一步紧贴福建省委省政府综合防灾减灾、乡村振兴、科技扶贫、生态文明建设等重大战略部署,创新合作机制,促进保险与气象深度融合,强化气象监测预报预警在保险领域的服务,共同提升福建省气象灾害风险综合管理水平,全面服务于新福建的高质量发展。
编辑: 六尹

福建省气象局与中国人寿财险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关闭